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成长不期而遇的意思

成长不期而遇的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2:10

(1)成长不期而遇的意思

1、“成长不期而遇”的意思成长有烦恼,不想长大。

2、不期而遇【bù qī ér yù】释义:没有约定而遇见,指意外碰见。

3、出处:《谷梁传·隐公八年》:“不期而会曰遇。”

4、近义词:萍水相逢、不约而同。

5、反义词:失之交臂。

(2)不期而遇的期是什么意思

1、不期而遇的期释义:约定时间。

2、不期而遇,汉语成语,拼音为bù qī ér yù,意思是没有约定而遇见。指意外碰见。

3、出自《谷梁传·隐公八年》:“不期而会曰遇。”

4、用法:紧缩式;则谓语、定语、状语;形容意外相遇。

(3)不期而遇的惊喜的意思

1、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注定的久别重逢。你和朋友不期而遇,在惊喜交加之际你觉得这次相遇不是偶然的,而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是命运安排的,是注定会相逢的。

2、其实也就是表现一种对遇到朋友的兴奋感激的情感。要不怎么会说是久别重逢呢,只有久别之后才情意更浓。

(4)女孩子说不期而遇什么意思

1、不期而遇,没有想到或者预料到就可以实现的事。

2、女孩子说不期而遇可以说是抱着一颗随遇而安的心,不强求,也可以说成是希望无心插柳柳成荫。总之,她认为很多美好的东西都不是刻意追求得来的,而且日积月累慢慢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