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身份证被注销了怎么办

身份证被注销了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5:32

Ⅰ,身份证被注销了怎么办

身份被注销之后,恢复方法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被逮捕、判刑或者劳动教养前属本地常住户口人员在刑满释放、解除劳动教养或者假释之后,凭劳改、劳教单位开具的释放、解除证明(被监外执行人员凭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或者监狱管理机关对罪犯批准保外就医的决定等)到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恢复;

2、被宣告失踪或死亡的人,需要提供居住情况证明、房产证、户口簿到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恢复;

3、应征入伍的公民,在退伍、复员、转业时,凭县级以上安置办公室或者兵役机关开具的介绍信(被部队开除军籍或者除名的,凭部队有关文件)到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恢复;

4、在国(境)外定居的人员,因私短期出国(出境)被注销户口的凭回国(入境)使用的护照等合法有效身份证件,但具有华侨身份的除外。

Ⅱ,身份证到期换证流程

1、带上过期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当地派出所办理。

2、办之前需要缴20元的工本费。

3、包含照相费,缴费完成后,会帮你照一张免冠正面照片,会用到新的身份证上。

4、一种是加快的15个工作日的。

5、一种是不加快的普通时长。

6、最慢是60个工作日,最快也要20个工作日。

7、可以给派出所留个人电话,等身份证办好后,会打电话通知你领取。

Ⅲ,北京坐公交需要带身份证吗

1、北京坐公交不需要带身份证。

2、乘坐公交车方法。(1)下载APP。在北京乘坐公交车,可以下载一个北京实时公交的APP。这样可以通过手机查询线路以及车辆的实时状态。坐公交车就变成可控时间的交通方式,甚至比地铁还要精准。熟练使用以后还可以在APP上查询,如何换乘。(2)购买公交卡。在地铁站或者是任何路车的公交总站都可以购买公交卡。公交卡的押金20。然后充值就可以了。现在充值可以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当然也支持现金一般可以充50或者100块钱。现在公交卡不给纸质的发票了,所以要通过北京一卡通的APP才能获得公交发票。(3)Nfc手机。如果手机有nfc功能。则可以直接使用nfc手机绑定公交卡,直接刷卡就可以了。(4)微信和支付宝。公交卡使用的时候毕竟有时会容易忘记带公交卡了,而手机是人们总是带着的,所以可以使用手机上的微信或支付宝在公交车上扫码支付。(5)使用电子卡。可以通过北京公交一卡通申请一个电子卡,与实体卡是一样的,用起来也非常方便。(6)敬老卡。如果是已经满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办理敬老卡,这样乘坐所有公交车都是免费的了。北京户籍的直接用身份证办就可以,外地户籍需要身份证和居住证。

Ⅳ,深圳可以补办异地身份证吗

1、能,深圳异地居民身份证申办条件:

2、在本市合法稳定居住(连续居住登记满6个月)或就业(近一年内社会保险累计满6个月);

3、在本市小学、中学、全日制大学合法就学(以学籍档案或在读证明为依据);

4、办理范围为非深圳户籍的省、直辖市及自治区(不含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的双语证)户籍人员;

5、合法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不超过三个月、损坏无法使用或丢失,可在本市申请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或丢失补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