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中性笔

怎么挑选中性笔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41

一.怎么挑选中性笔

1、一般正规考试,都要用黑色0.5mm笔芯的笔,笔芯的大小一般可从笔侧面所贴标签看到。同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握笔感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笔,太粗或者太细都会影响到书写体验。

2、中性笔笔头外形一般分为子弹头型、针管型和半针管型。子弹头型适合制造更粗的笔头,市面上较多的是0.5MM,最粗的可以可以达到1.2。针管型适合制造较细的笔头,例如0.30、0.25等等。半针管是介乎于子弹头和针管之间:笔头尖端可以做到跟针管一样细,而笔头尾端跟子弹头的尾端是一样大的。半针管型可以制造相对较细的笔头,例如0.48,0.35等等。大家可根据自己的书写需求选择合适的笔尖大小。

3、观察墨水色彩。看墨水色彩其实就是挑选自己需要的笔的书写颜色。基本色中性笔是最常使用的墨水色彩,就是红、蓝、黑3种。而特殊色中性笔适用于适用于绘画、卡片、装饰等等场合。

二.百合怎么挑选买

1、看形状。首先,我们要看干百合的形状,一般兰州产的干百合鳞茎是呈条状的瓣,晶莹透亮,粗纤维较少,而那种三角形粗纤维多的一般都不是正宗的兰州百合,很可能就是一些药用百合了,这种百合味道是发苦的,所以我们平时服用最好不要买着这种的。

2、看色泽。颜色非常重要,很多人都说百合要纯白的好,但其实优质的干百合的颜色应该是乳黄色的,而并非纯白的,因此干百合并不是越白越好,那种特别白的可能是被硫磺熏过的,那都是无良商家为了让百合的颜色洁白漂亮且保存时间长,所以才做的手脚,这种被硫磺熏过百合不仅味道酸涩难吃,而且过多食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挑选干百合的时候那种特别白的就不要购买了。

3、闻味道。随机抓一点百合用鼻子稍微闻一闻,正常的兰州干百合应该是有一股清香的甘甜的味道,而那种被硫磺熏过的干百合会有一股微微的酸味,有时候如果百合花放的时间久了,那么就会没有香味了,所以如果我们发现百合花没有香味,那么也不要购买。

4、试湿度。干百合一般都比较干燥,因为干燥之后比较容易储存。优质的干百合应该是清脆干燥不柔软的那种,用手一掰就会断,而劣质的干百合会感觉潮潮的,一掰有些软,这种软软的一般都是喷了水的,很多无良商家为了让水分占重量因此才会这样做,这种湿度过高的干百合不仅影响百合的保存时间,而且更贵。

三.怎么挑选星月菩提子

1、星月菩提是天然树籽,所以未经打磨的星月菩提表面会比较粗糙。即便抛光后,由于生长的原因,表皮也会存在少许的坑坑洼洼。所以,在挑选星月菩提时可以用手摸一摸,看看表面是否粗糙或摸起来凹凸不平。一般大小形状不同,因为是自然生长,所以不可能颗颗正圆,大小一样的,但凡那种每颗看上去都一样的珠子,可能就是人工制作的假货。一般挑选那种大体一致的就不错了。

2、天然的星月菩提每一个都会有不同的纹理,尤其是被我们称作星星的小点,每颗菩提星星的疏松情况和排列都会不一样,如果是塑料造假的星月菩提,每颗的样子都会是相同的。

3、星月菩提是树籽,其质地坚硬,材质稳定,经过长时间地盘念会越用越有光泽,在把玩过程中菩提的颜色也会变得越来越深。天然的星月菩提在遇到水泡、烘干、火烤时都会出现开裂、起皮、变色的情况,而人工合成的菩提子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4、随着菩提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欢,新籽做旧的问题也日益严重。星月菩提做旧的手段有很多种,有些会用化学药水浸泡达到变色发旧的效果;有些则是用油煮的方法给菩提子快速上油挂瓷;还有的会先打磨再人工刻上月亮以次充好。星月菩提待久了会变色,因为是植物种子,所以日久自然会变色,一般都会逐渐变黄、变红、变黑,时间久了会越来越油亮,有的会形成一种自然包浆。不过现在有很多商家为了卖个好价格,故意把星月菩提做旧、染色。

5、星月菩提上有许多小点,星月菩提一般有一个大孔,被称为菩提眼,然后周围有许多小点,犹如众星捧月一般。达到一定年份的星月菩提星眼处会开裂,称为开片,一般玩星月菩提的都喜欢开片的。

6、取下一颗用火烧一烧,,会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如果你舍不得的话就用一根烧红的钢针扎一下,塑料和天然的反应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吧。鉴别塑料星月菩提,市场上很多人工造的星月菩提是用朔料制成的,你可用火烧或者针扎的办法识别,朔料的星月菩提一烧就发朔料味,很好识别,如果你不舍得烧,那拿尖的物品,如针,扎下珠子辨别是否朔料。

四.腮红怎么挑选

1、肤色越白,颜色越浅,反之越深;冷调白皮选粉色系,暖调黄皮选橘色系。

2、腮红颜色一般可以分成四种:粉色系、红色系、橘色系、紫色系。

3、肤色偏白:非常适合浅色系列的腮红,例如,粉色系中的浅桃色。

4、肤色偏黄:紫色和黄色是互补色,黄皮的仙女跟偏紫色系的腮红很配,能做到“显白”+“去黄气”!例如,紫色系中的紫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