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为什么一般人哭泣时都会流鼻涕

为什么一般人哭泣时都会流鼻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6:38

一:为什么一般人哭泣时都会流鼻涕

1、人眼睛鼻子之个通道,鼻泪管,他的作用主要是把眼睛里面分泌余泪液鼻腔里。

人的眼睛正常情况下是不停分泌泪液的,主要的目的是润滑眼球,但是当人哭的时候,眼泪大量分泌,就直接流出来了.同时也有很多眼泪流入鼻腔,就象鼻涕一样了。

2、人在哭的时候是一种情绪的变化,大脑中枢神经会发生兴奋活动,从而引起蝶腭神经和翼管神经兴奋。蝶腭神经主要包含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交感神经兴奋可以引起血管收缩,副交感神经主要支配鼻腔黏膜腺体和血管,以及泪腺和颌下腺的分泌功能。副交感神经兴奋,可以引起鼻腔腺体分泌亢进、血管扩张。所以在哭的时候,除了流眼泪外,还会有流鼻涕,有的也会伴随口腔粘液分泌增加。

二:网易云音乐为什么一起听不了

1、可能是网易云音乐的缓存过多导致。

2、首先打开网易云音乐,点击左上角的按钮进入【网易云音乐】的设置中心。

3、在设置页面中,滑动页面找到【缓存管理】这个设置项,点击进入缓存管理页面。

4、在【缓存设置】的页面中,点击【清除音乐缓存】这个选项。(该选项会清除所有在网易云试听的音乐缓存文件)

5、一般而言,缓存文件过多会让软件运行卡顿,所以为了避免出现网易云音乐再次出现无法播放的情况,可以勾选【自动清除缓存】这个选项,这样每次软件会自动清理试听音乐的缓存,保证软件的流畅运行。

三:为什么在下雨后出彩虹

1、因为下雨后空气中会有很多小水滴,水滴就像一个个小的三棱镜,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被分散成红、橙、黄、绿、蓝、靛、紫,从而形成我们能看到彩虹,小水滴越大彩虹越清晰。

2、彩虹之所以都是弯曲的,也跟光穿越水滴时弯曲的程度和光的颜色有关。红色光的弯曲度最大,紫色光的弯曲度最小,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的彩虹,蓝色总是在红色下面。如果我们所在的位置适当的话,还可以看见圆形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