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用麦子钓白条调漂技巧

用麦子钓白条调漂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5:52

①用麦子钓白条调漂技巧

1、重铅找底,直到露出漂尖,证明漂尖到铅皮是水深。

2、把漂往下拉,拉多少呢?大于漂加子线的总长,为什么呢,因为这有这样,你才能保证一会调漂的时候钩子是离底的。

3、现在可以去铅皮了,直到露出四目。

4、现在挂双饵,如果说现在扔下去基本上是找不到漂了,所以你现在需要往上拉,直到露出水面2目(挂上饵拉啊)这就是传统意义上的调四钓二了,不过由于各种饵的重量不同,所以水下状态也是不同的,如果说你一饵压二目,那么调四钓二就正好是一饵触底,一饵浮空。

②秋冬钓白条技巧

1、首选晴天

首先,要钓白条,就要知道白条的生活习惯。大家都知道,白条在水中是成群结队,特别是夏季,经常是一窝一窝的,抛食下去的时候,一窝白条疯狂抢食。其实白条鱼主要依靠视觉觅食,天生喜欢亮堂,晴天最活跃。其他睛间多云、晴转多云、多云间睛、多云转晴,带睛字号的天都比较亮堂,都比较好钓白条鱼。

2、冬季钓白条适合的窝料

麸皮、米糠、颗粒粉、小鸡饲料、菜籽饼粉、葵花籽油渣粉、酒糟、剩米饭、剩馍、剩窝头、饼干末、干虾皮粉末、禽畜内脏都可做钓白条鱼的诱饵;经过研磨加工,也可做钓饵料。

3、冬季钓白条合适的钓饵

红蚯蚓、面包虫、红虫、蛆虫、米饭、馍馍、商品鲫饵。使用钓饵需把握几个关键:一是虫饵要鲜活,粗细要适当,上一次鱼整理,上二次鱼换新;二是面饵要黏,先搓后拉,搓饵好诱鱼,拉饵上鱼快;三是荤素结合,双钩先一荤一素,串钩荤素相同,视上鱼情况,再行调整。

③11月能钓白条吗

1、11月白条北方白条己经休眠没法钓了,南方则正是钓白条的好时期。

2、11月己经入冬,此时绝大多数鱼类都在准备进入冬眠、或半冬眠期,因上活动量很少,白条也不例外。大部分钓友都己收竿入库,等待下年再钓。

3、不过如果在温暖的南方,水库等深水区里的小白条却正是最活跃的时期。这时的白条吃饵凶猛,十分好钓。

④冬季钓白条技巧

1、首选晴天

首先,要钓白条,就要知道白条的生活习惯。大家都知道,白条在水中是成群结队,特别是夏季,经常是一窝一窝的,抛食下去的时候,一窝白条疯狂抢食。其实白条鱼主要依靠视觉觅食,天生喜欢亮堂,晴天最活跃。其他晴间多云、晴转多云、多云间晴、多云转晴,带晴字号的天都比较亮堂,都比较好钓白条鱼。

2、次选暖天

连续两天的温暖天气、小阳春、寒流来的头一天,天气暖和,喜欢温暖的白条鱼很活跃,是钓取的好机会。

3、选南风天气

南风到来,一般代表着升温,因为南风是属于暖气流,它的到来给水中的微生物、小动物,带来繁衍生机,白条鱼追捕,是钓取良机。

4、选雪天

很多钓友不明白,为什么下雪的天气会是冬季钓白条的好天气。原因有些牵强,但是却是经过很多前辈实践过的。雪光照亮水面,为白条鱼游戈照亮了道路,搭建了舞台,它们兴高采烈像过节一样,浮出水面,与天空飞舞的雪花呼应,翩翩起舞。

⑤路亚怎么钓白条

1、路亚钓白条的时候一般是使用亮片加上比较硬的鱼竿,亮片一般是用3克左右的,鱼竿在使用的时候是用UL之类比较硬的鱼竿,细线承重用4磅左右的。

2、白条在使用的时候饵料用的都是小一些的,直接钓上层,亮片的大小要控制在1-5克之内,水比较清澈的时候就用自然色系的假饵,水质浑浊的时候用的假饵颜色最好鲜艳一些。

3、白条比较活跃的时期就是在早上和晚上的时候,尤其是在夏季,夏季早上鱼一般会在岸边觅食,然后在中午的时间段到深水区域躲避中午的高温天气。

4、夏季的晚上也很适合在岸边钓鱼,因为岸边的水草经过一天的光合作用为岸边的水里面带了充足的氧气,岸边的漂浮物也增多,岸边比白天要安静许多,鱼的觅食比较活跃,这时候是非常适合钓鱼的。

5、白条属于比较凶猛的鱼类,在钓的时候一般都是用腥香味比较重的饵料或者是假饵,在使用的时候需注意根据季节的变化调整饵料的搭配,白条的嘴巴比较小,在选择假饵的时候不能选择太大的,否则影响白条的吞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