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鸡子怎么做好吃

鸡子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3:55

(一)鸡子怎么做好吃

1、鸡胸肉洗净后切块,青椒切段,小米椒切成辣椒圈,小葱切段,大蒜切成片,生姜切片备用。

2、鸡肉和适量料酒、老抽、盐糖、十三香和淀粉抓匀,再腌制30分钟左右。

3、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腌制好的鸡肉快速翻炒,炒至鸡肉变色后装盘备用。

4、切好的葱、蒜、青椒、小米椒、姜放入锅内,用底油爆炒出香味,再把鸡肉倒入一起翻炒。

5、翻炒至锅内汤汁剩1/5时,倒入少量生抽和盐,略微翻炒后即可出锅,一份美味的辣炒鸡丁就做好了。

(二)酸奶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材料:纯牛奶、原味酸奶、糖(纯牛奶和酸奶的比例为5:1,糖依个人口味可多可少)

2、先准备装成品的容器,保鲜盒或密封瓶都行,洗净后用开水烫一遍晾干备用。

3、牛奶和糖入锅,中小火加热至微沸后离火,期间不断搅拌,以免糊底。

4、放至锅壁不烫手时,加入原味酸奶搅拌均匀。

5、倒进容器,裹上毛巾,放温暖处发酵至浓稠即可。

(三)糖酥鱼怎么做

1、食材:鲅鱼(700克)。

2、调料:姜汁(10克)、五香粉(2克)黄酒(25克)、白砂糖(75克)、酱油(30克)、醋(100克)、菜籽油(125克)。

3、将鱼颔下部剖1刀(刀口长3厘米),挖去鳃和内脏,用清水洗净,斩去头、尾,切成厚0.7厘米的片,放在碗里,用黄酒、姜汁和酱油拌匀,腌渍5分钟后取出,放在竹筛上摊开,沥干水分,待用。

4、炒锅放在旺火上,下熟菜油,烧至七成热,将鱼片逐一放入油锅中,炸至黄褐色时,用漏勺捞出。

5、原炒锅倒去油,放入醋和糖,放在中火上烧至糖溶化时,放入鱼片,提起锅颠翻几下,再淋入熟菜油,盛入盘里,撒上五香粉即成。

(四)怎么做绿色的变蒜

1、将大蒜去皮,洗净,待用。

2、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最好是玻璃材质或者是瓷质的。

3、将去皮洗净的大蒜放容器里,倒入香醋,注意尽量不要留空气在容器内,醋能多倒一点是一点。

4、盖上盖子,浸泡七天,成翡翠色即可食用。

(五)绿色面条怎么做

1、菠菜抄水,控干水份(因为菠菜里有草酸,抄过水再榨汁比较健康)榨成菠菜汁。

2、加面粉活成干硬的面团(有很多干粉,不均匀,按着很硬)。

3、用擀面杖擀成适合压面机大小的面片,然后放进压面机,1档(最宽档)压制,出来以后,对折再压一遍,反复几次,直到面片均匀,没有干粉(大约压3~4次的样子,喜欢吃筋道面条的可以多压几遍)。

4、这时的面片有一点点软软的感觉,在面片正反面都抹上淀粉。

5、压面机换成3档,压制一遍6然后换成最薄档,再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