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叫手办

什么叫手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02

(一)什么叫手办

1、指未涂装树脂模件套件,是收藏模型的一种,也是日本动漫周边中的一种,英文原文为Garage Kits(GK),是套装模件(Model Kits)的意思。特指未上色组装的模型套件,需要玩家自己动手打磨、拼装、上色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而且难度远大于一般模型制作,主要材料为树脂。后来因为误解,手办也被用作指包括完成品所有树脂材质的人形作品,但其原义就是特指未涂装的模件。也有被用作指人形,即所有收藏性人物模型的泛称。手办一般分为好几种。注:本词条为手办(GK)的词条,人形(フィギュア)请到词条人形。

2、GK,GARAGE KIT的缩写,字面意思就是套装模件的意思。因为在开模的复杂度上有着很高的难度,因此价格一般都很昂贵。因为树脂材料的特性,很适合表现非常细致的细节部分和人物。大部分手办都是工厂提供的半成品白模,需要自己动手打磨、拼装、上色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而且难度远大于一般模型制作。单单从上色来说,需要一定的美术功底以及喷笔这样昂贵的涂装工具。

(二)王一博为什么叫耶啵

1、“耶啵”,是他名字进化成的“可爱词语”。

(三)三月为什么叫雩风

1、“雩风”本义是指民间求雨祈风的活动,后代指三月。

2、雩,字从雨,从亏(于yú),亏亦声。“亏”为“圬”省。“圬”意为“填平地面凹坑”。“雨”和“亏”联合起来表示“让雨水把干涸的湖泽注满”。本义:古代为求雨而举行的祭祀。也读yù,意为”虹“。

3、古往今来,人们察觉到季节变迁、日月移动、植物的生长和走兽的行踪,由此赋予每个月份很多动听的别名。因为有了这些动听的名字,月份便不再是历法上枯燥无聊的数字,而变成了展现自然和生活风貌的栩栩如生的图画。除雩风外三月的别名还有季春、暮春、晚春、末春、杪春、花月、辰月、姑洗、桃月、蚕月、嘉月、桃浪、桐月、尖月、樱笋时、小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