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薯凉粉怎么做才不会粘

红薯凉粉怎么做才不会粘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1:54

(1)红薯凉粉怎么做才不会粘

1、将红薯淀粉和清水混合,比例约为1:4到1:5。

2、搅拌均匀后,过滤掉里面的杂质。

3、将淀粉液放到炉子上,开小火煮并不停搅拌。

4、完全形成透明的胶状后立刻关火。

5、放入容器内,晾凉后盖好盖子放冰箱冷藏两小时以上。

6、将冷藏好的凉粉扣在菜板上,切成条状。

7、放在盘中。上面放黄瓜丝、蒜末、和调味料拌匀即可。

(2)粉丝怎么做才好吃而且又简单

1、食材:粉丝100g、瘦肉末100g、菜油30毫升、盐1勺、醋1勺、老抽1勺、蚝油1勺、生抽1汤匙、香葱1根、红辣椒2个、花椒20粒。

2、首先粉丝放在凉水里泡软。

3、锅中倒入菜油,加入花椒粒和干红辣椒炸出香味。

4、放入肉末大火翻炒,炒到肉色发白。

5、加入一碗清水,调入盐、醋、老抽和生抽大火煮开。

6、放入粉丝,继续大火煮开,加入一勺蚝油翻炒均匀。

7、撒上葱花,出锅装盘。

(3)冬瓜怎么做才好吃

1、冬瓜250g ,花椒1个,火麻油1小勺,食盐1小勺,姜适量。

2、准备食材,冬瓜、姜片、花椒粒。

3、将冬瓜洗净切片。

4、将冬瓜放入锅中,加水。

5、放入姜片、花椒粒。

6、大火煮开,转中火,将冬瓜煮熟

7、放入2滴火麻油、少许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4)瘦猪肉怎么做才好吃

1、淀粉法:将肉片切好后,倒入适量淀粉抓匀,放约15分钟再下锅炒,炒出来的肉非常嫩还不腻。

2、加蛋清法:先将猪肉切成肉丝或者是肉片,然后拿一个鸡蛋,敲一个小口子,让鸡蛋清流出来,滴在装肉的碗里,搅拌均匀后放十来分钟,再下锅炒。

3、食油法:在切好的猪肉丝里,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匀,放几分钟后炒,也能解决你猪肉怎么炒才嫩的问题。

(5)牛肉抄手馅怎么做才嫩

1、想做出好吃嫩滑的抄手,首先肉是关键,一定要有肥有瘦的前腿肉,或者五花肉。把肉洗干净剁成肉末。

2、抄手肉馅又嫩又滑的第二个关键是打水。做肉末里加适量是水可以使肉末细腻滑嫩。

3、肉末里加入水后顺时针搅拌,搅拌成稀糊糊状,再生姜搅拌均匀。抄手肉馅又嫩又滑的第三个关键是顺时针搅拌。肉馅里加入水以后用筷子顺时针搅拌上劲。这样做出来的肉馅才会嫩滑。

4、加水搅拌上劲以后,接着第四个关键就来了。那就是加淀粉。淀粉可以使肉末又嫩又滑。加入淀粉以后,继续顺时针搅拌。这时肉馅会干了一点。

5、接下来第五个关键就是加鸡蛋。鸡蛋可以使肉末更嫩滑鲜美。放入淀粉后再加鸡蛋加盐、加生抽、蚝油、胡椒等一起顺时针搅拌。直到搅拌上劲。

6、搅拌到上劲后,最后重要的是还要加芝麻油锁住水分。加入芝麻油后搅拌均匀,这样又嫩又滑的抄手馅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