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黄河蜜瓜怎么挑选

黄河蜜瓜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4:41

1)黄河蜜瓜怎么挑选

1、皮色:绿皮和麻皮的黄河蜜瓜成熟时头部顶端会变成白色;黄皮的黄河蜜瓜成熟时顶部会变成鲜黄色。不同品种的黄河蜜瓜,根据顶端颜色就可以断定成熟的程度。

2、果柄:有网纹的黄河蜜瓜成熟的时候,黄河蜜瓜的后端果柄略显凹陷、光滑、网纹密布。没有网纹或者半网纹的黄河蜜瓜,成熟时后端的果柄色泽鲜艳、花斑明显、表面坚韧、手感光滑。有部分品种的黄河蜜瓜成熟到九成时,果柄处产生离层,容易自然脱落。

3、味道:凡是具有散发香味特性的黄河蜜瓜,如黄口奇、热瓜蛋、波斯特皮牙孜、老汉瓜等,成熟时果脐部会散发出浓烈的果香味。

4、卷须:不论哪个品种的黄河蜜瓜,成熟时瓜节位上的卷须都会明显枯黄,如果在瓜田挑瓜,根据瓜须节位上的叶子即可辨别瓜是否成熟。

5、按压:不论哪种黄河蜜瓜,成熟时顶端都会变软,用手轻轻地按压瓜的顶端,如果手感绵软,说明这个瓜成熟了。

2)怎么挑选鲅鱼

1、鲅鱼笔挺,拿起不打弯,鱼体无异味,为新鲜。

2、本地鲅鱼的脊背侧面有一条线,有星光的斑点,鱼腹部部位洁白。

3、用手指按压鱼肉后松开,鱼肉马上弹回原有模样。

4、扒开鱼鳃看,鱼鳃颜色鲜红,说明鱼的新鲜度极高。

5、看鱼眼,眼珠黑亮,不浑浊,说明新鲜度高。

6、把鲅鱼切开,看鱼肉纹路清晰,肉质紧致,血液鲜红,新鲜度高。

7、不新鲜的鲅鱼,切刀以后鱼肉会散掉,不成块。

3)蚕丝被怎么挑选

1、购买蚕丝被,首先分清其分类。蚕丝被国标规定,蚕丝被填充物中的蚕丝含量必须不低于50%。填充物100%是蚕丝的为纯蚕丝被,否则是混合蚕丝被。

2、一般1公斤纯蚕丝需要3公斤干茧原料制作,仅此就需要500多元的成本,因此蚕丝被不便宜,要是说只要一两百元,必然是伪劣产品,可能掺入了化纤。

3、产品标签也能透露很多问题。国标规定,蚕丝被应明示所含蚕丝的具体种类、含量及其他纤维含量等信息。如“100%桑蚕丝”或“70%桑蚕丝、30%柞蚕丝”,笼统标称“100%蚕丝”的,很可能是山寨货。

4、蚕丝被要有垂坠感,购买时打开包装挑选,要感觉贴身感很舒服的。

5、蚕丝被应该要有拉链,打开能看到胎心,直接看蚕丝的颜色、摸蚕丝的柔软度。

6、好的蚕丝可以拉很长,可以挑个地方把蚕丝拉一点出来,如果很长不断说明较好。

7、闻也是重要手段。纯蚕丝会有特殊的香气,而带有霉味等异味的就不是好产品了。

8、用火烧应该是很多人都听说了的方法。正品蚕丝燃烧时烟是白色的,有蛋白质的焦味。化纤烟是黑色的,而且气味刺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