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辣椒面怎么做才能又辣又香

辣椒面怎么做才能又辣又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5:47

(一)辣椒面怎么做才能又辣又香

1、准备辣椒面,熟芝麻,花椒,八角,香菜,洋葱,红萝卜,葱,姜,味精,盐,醋。

2、香菜切段,洋葱切丝,红萝卜切片。

3、锅烧热,倒入油,把花椒八角香菜段,洋葱丝,红萝卜片倒入油中炸焦。

4、辣椒熟芝麻放入碗中,放入盐,味精几粒,醋少许,热油浇上,用筷子搅拌均,油泼辣子就做成了,闻着都是香的。(油要高出辣椒面三分之一)

(二)猴头菇怎么做茶

1、食材,12g猴头菇,1g天麻,1g菊花,3g百合,2g半发酵茶,4g桔皮,5g冰糖,2g大麦,80g水。

2、将猴头菇、百合与桔皮混合后打成糊状,并加入水后烧开,制成混合液;

3、将天麻、菊花、半发酵茶、大麦与水放入锅中熬煮20-30分钟,待冷却至常温后过滤,得到溶液;

4、将混合液加入溶液中,并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得成品。

(三)杂粮咸窝窝头怎么做好吃

1、主料:黄豆面20克、玉米面80克、小麦面粉100克。

2、辅料:油1勺、盐1勺、酵母2克、白糖5克、腊肠1根、胡萝卜1根、芹菜200克、香菇100克。

3、做法:

(1)将三种面粉放入盆中。

(2)加入白糖。

(3)混合均匀。

(4)酵母用温水化开。

(5)酵母水慢慢倒入面粉中。

(6)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后静置。

(7)将面团发酵至1.5倍。

(8)发好的面团揉匀后搓成长条。

(9)分割成等分的剂子。

(10)取一个剂子揉成团,用一只手的大拇指捏出凹陷,即成小窝头的形状。

(11)全部整形之后,放在抹过油的蒸笼上,松弛15分钟。

(12)开水上锅,中火蒸12分钟左右。

(13)蒸好的窝窝头。

(14)腊肠、芹菜、香菇、胡萝卜分别切碎。

(15)锅热油,依次放入腊肠、胡萝卜、香菇、芹菜翻炒。

(16)调味炒匀即可。

(四)土鸡汤怎么做最好吃

1、炖好土鸡汤,首先要看看自己有什么食材,土鸡可以搭配的食材很多,比如香菇、茶树菇、山药、萝卜等,根据家中有的食材或者各人口味搭配一些,如果没有也可以考虑单炖鸡汤或者加点补品进行炖制。

2、选择好需要搭配的食材,炖鸡汤需要一些辅料:比如生姜,这个很重要,将生姜处理成姜皮之类;还有就是一些调味料:料酒,如果有些家里自酿就更好了。

3、处理鸡肉,人少炖鸡肉一般只取其中一部分,一般先过水清洗一两遍,然后打开电磁炉,往锅内加入少许水,将水烧开,把鸡肉放入焯一阵,这样能除去鸡肉身上的一些味道,在焯鸡肉的时候,往水中加入少许盐巴。

4、最后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炖锅,最好是陶瓷炖锅,慢熬出来的鸡汤味道更浓,更香,如果没有的话,那么选择退而求其次选择高压锅,高压锅压制时间久一些,鸡肉会比较透,也是挺不错的。最后就是开启煲汤模式,现在电炖锅或高压锅都有煲汤模式,选择它自动就好。

(五)红豆饭怎么做

1、原料:生红豆1/2米杯(160cc/杯)、水4米杯、糯米2米杯、白米0.5米杯、盐少许、黑芝麻一些。

2、先将红豆及红豆汁煮好。煮法跟煮日式红豆汤的步骤一样,将红豆洗净,加入稍稍盖过红豆的水。

3、大火煮滚后,倒入一杯水,这叫做「京水」,可以消除豆子的皱纹,让豆子煮的漂亮。

4、再滾起後,将水倒掉,紅豆冲一下冷水。

5、将4杯清水和红豆再放入锅中,煮滚后盖盖转小火,大约再煮40分钟。

6、煮到红豆稍稍用力就可捏碎但表皮还是完整的就可以了。通常是不把红豆煮破,这是不吉利的。将红豆和汤汁分开放凉备用。

7、煮好时,大约有2/3杯煮好的红豆和1.5杯的红豆汁。

8、糯米和白米混合,洗净沥干。加一点白米比较不会过黏,口感较好,对胃的负担也较少。

9、将红豆汤2.5杯(如果不够就加水),跟米一起混合浸泡约1小时。

10、加入红豆和一点盐,依一般煮饭的方法用电饭锅煮熟。

11、跳起后,焖15分钟。拌一下,再焖上几分钟。

12、黑芝麻用平底锅小火干炒一下,引出香味,再加入少许盐混合就是黑芝麻盐。

13、食用时,洒上黑芝麻盐在饭上即可。红豆饭一定要加黑芝麻盐才会好吃。其实不仅是祝贺用,本身红豆饭简单清爽就是很好吃。吃不完可以冷藏或冷冻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