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描写秋天的诗

描写秋天的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6:38

1:描写秋天的诗

1、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三更归梦三更后。____徐再思《水仙子·夜雨》

2、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____王维《山居秋暝》

3、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____黄巢《不第后赋菊》

4、当年不肯嫁春风,无端却被秋风误。____贺铸《芳心苦·杨柳回塘》

2:描写秋天的雨的句子

1、秋雨洗刷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水面上慢悠悠地飘浮着。

2、秋雨霏霏,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流进嘴里,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

3、秋雨,悄然无声的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密密地斜织着,凄凉幽怨早已显露出来,她的雨帘是那样的密,为天地间挂上了一道珠帘。

4、秋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梨香香的,菠萝甜甜的,还有苹果橘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5、也许因为是秋雨吧,所以雨滴总是带着一丝淡淡的哀愁。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思念去年那一场秋雨,思念那雨中萧瑟的背影,思念那令人心寒的笑容。

6、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一幅没有尽头的画卷。

7、秋雨唰唰地下着。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一张灰蒙蒙的幔帐。

8、秋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

9、秋雨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树。

10、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3:描写秋天的成语大全

1、一叶知秋、春华秋实、金风玉露、春秋笔法

2、秋风落叶、秋高气爽、五谷丰登、秋风萧瑟

3、硕果累累、春花秋月、天高云淡、寒蝉凄切

4、秋风瑟瑟、层林尽染、果实累累、秋收冬藏

5、秋雨绵绵、落叶知秋、一日三秋、雁过留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