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不粘锅做煎饼窍门

不粘锅做煎饼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57

(1)不粘锅做煎饼窍门

1、面糊的稀稠度要适中,用勺子舀起来,倒下去,以缓慢的直线流下为宜,断了说明太稠(加了菜叶可以稍微稠一些),摊饼过厚不易熟透,快了太稀不易成型。

2、锅热后再刷油,锅底温度高,而油这时候是温的,面糊倒入后,既能够让面糊底层迅速凝固,又不会因为油温过高而焦糊,起到不粘锅的作用。

3、调面糊的时候,水要慢慢加,不要一下子倒进面粉里,要边加水边搅和,调出的面糊才不起疙瘩。

4、如何判断一面是否已经煎熟了呢,端起锅子轻轻晃动,煎饼和锅底如果能很轻松的分离,就说明一面煎熟了,这个时候,再用锅铲翻面,就不会翻破了。

5、面糊调制,用凉水。

6、摊的时候火力不可太大,留中间的最小圈火即可。

7、用平底锅煎饼最合适不过了,在平底锅里面很容易就可以将面糊摊开并且摊薄,而且翻到另外一面也不费劲。

8、用小火慢慢煎,用大火是一下子熟不了的,只能一下子成了粘锅的黑炭。

(2)怎样使铁锅永久不粘锅

1、将铁锅用抹布加洗洁精和醋洗净,杂物一定要清洗彻底。

2、将铁锅放在炉子上,用小火慢慢加热,一来去除水分,二来让铁锅充分受热。加热到锅底微微变色即可。

3、切一块生肥猪肉,将其放置于铁锅之上,然后缓慢均匀的滑动,使其产生的油脂充分涂满铁锅。

4、不断翻动铁锅,尽量使其受热面积相同。让铁锅全部“镀膜”。

5、反复涂抹,直到铁锅全部被猪油覆盖,然后我们将其静置冷却。之后倒去多余油脂就大功告成了。

(3)新买不粘锅如何开锅

1、买回来的新锅,先放在火上,倒入一点洗洁精,再倒进一些温水,用棉布边搅拌边擦洗,擦干净后,将锅中的水倒出,并用干棉布擦干净。

2、继续将锅放到火上,倒入一些食用油,拿起锅晃动,让油均匀的涂满锅里,之后打开火,调成小火,火开三分钟后即可关闭。

3、等锅中的油放凉之后,将油倒出,开锅的油是不能食用的,直接倒掉,之后清洗锅子,并用干棉布擦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