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安全工程师什么是报考条件

安全工程师什么是报考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36

一)安全工程师什么是报考条件

1、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或取得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9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第二学士学位毕业,从事安全生产及相关业务满2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2年。

7、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或取得其他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

二)什么是人造太阳

1、人造太阳一般指“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

2、“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建造约需10年,耗资50亿美元(1998年值)。

3、ITER装置是一个能产生大规模核聚变反应的超导托克马克,俗称“人造太阳”。2003年1月,国务院批准我国参加ITER计划谈判,200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ITER谈判联合小组代表我国政府与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共同草签了ITER计划协定。这七方包括了全世界主要的核国家和主要的亚洲国家,覆盖的人口接近全球一半。我国参加ITER计划是基于能源长远的基本需求。

三)什么是农业用地

1、农业用地是直接或间接为农业生产所利用的土地。又称农用地。包括耕地、园地、林地、牧草地、养捕水面、农田水利设施用地,以及田间道路和其他一切农业生产性建筑物占用的土地等。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我国法律从土地用途角度将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三类。

四)什么是母线

1、母线是汇集电流用的。

2、很多电源与供电回路都接在母线上,通过母线将电力汇集并送到各回路上去,所以母线的载流量要求比较大,母线的截面较大,因为一些母线一般都采用裸母线型式。

3、母线是刚性的(内部硬质铜排外部钢质或铝合金金外壳)不可以弯曲,需要专门制作的弯通,从使用特点上来看母线则安装方便灵活,不容易安装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