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缴纳养老金以后交多少

缴纳养老金以后交多少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5:29

1)缴纳养老金以后交多少

1、机关事业单位

单位20%,个人8%。缴费基数:单位以本单位工资总额为基数,个人以本人工资为基数;缴费基数上限: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缴费基数下限: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

2、企业

各省市实际情况不同,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依据本地规定执行。例如深圳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1%,单位缴费13%,个人缴费8%。例如上海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9%,单位缴费21%,个人缴费8%。缴费基数:单位以本单位工资总额为基数,个人以本人工资为基数;缴费基数上限: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缴费基数下限: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或最低工资标准。根据当地养老保险规定执行。

3、灵活就业人员

养老保险按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40-100%为基数计算缴费,缴费比例为20%,其中8%部分入个人账户,12%部分入社会统筹基金。累计缴费15年,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可按月领取养老金。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在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135.50元/月的40%-100%之间选择,缴费比例为20%。

2)养老金认证方法有哪些

1、手机软件认证。在某些地区,认证可以通过当地社区启动的人民社区部门应用程序来执行。只有通过在接收器上下载特定的软件,例如宁波的“宁波人民社区”应用程序才能使用手机的人脸识别功能进行人脸认证。然而,应该指出的是,各地区的法规各不相同。建议咨询当地社保部门下载哪种手机软件。

2、银行认证。有些地区可以提供银行网点进行养老金认证。参保人员可以携带其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到当地社会保障卡的卡行柜台办理养老证明。

3、社保经办机构认证。虽然中央养老金认证已经被废除,但社会保障机构仍然可以处理它。如果被保险人不能使用手机,他们可以将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带到当地社会保障机构窗口进行认证。

4、支付宝、微信认证。在一些地区,养老金认证可以在支付宝或微信上进行,可以直接在支付宝或微信上搜索“养老金认证”找到入口,但很少有城市推出微信支付宝养老金认证。

5、工作人员上门认证。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他们可以向当地社会保障机构申请工作人员前来进行身份认证。

6、子女帮忙认证。有些家长不知道如何操作,就可以让子女帮忙。

3)公司交社保养老金怎么交的

1、各类企业(含国有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股份制企业、股份合作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等)、企业化管理(职工工资及退休待遇按企业标准执行)的事业单位,均应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到纳税地(非纳税单位按单位地址区域) 所管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登记手续。新成立的单位应在单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个月内输登记手续。

2、参保单位必须为与其发生事实劳动关系的所有人员(聘用的退休人员除外)办理社会保险手续。

4)基础养老金就是退休金吗

1、基础养老金就是退休金。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

2、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