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虾和藕的丸子怎么做

虾和藕的丸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8:58

(一)虾和藕的丸子怎么做

1、食材:鲜虾8个、莲藕2节、胡萝卜1根、红葱头少许、胡椒粉少量、淀粉2大匙、盐1.5茶匙。

2、鲜虾去头去壳,用牙签去掉背上的虾线,用刀背把虾拍烂,剁成泥。

3、胡萝卜和莲藕去皮,擦成细丝,红葱头(洋葱)切碎,把虾泥、莲藕、红葱头和胡萝卜放在一起的大碗里。

4、放入盐、糖和胡椒粉。

5、放入2大匙淀粉搅拌均匀以后,仍要顺时针搅拌一会儿,直到肉馅上劲,感觉搅拌比较吃力,这样肉丸会吃起来比较紧致,入口不会觉得太散。

6、制作藕丸,用虎口位置将丸子挤出把,揉成1个个小丸子。

7、锅内放入多些油烧热,用一根筷子插入油锅,筷子冒泡表示油温就合适,把搓圆的丸子放在勺子上,轻轻送入油锅,不要直接扔进去,容易溅油哦,中小火炸到金黄后即可。

(二)怎么做山药简单又有营养

1、食材:鲜山药200克,里脊肉300克,胡萝卜50克,小黄瓜50克,葱2根(切段),姜片3片,盐、酒、胡椒粉各少许,黄芪5钱,防风3钱,白术2钱,大枣10颗。

2、将胡萝卜、小黄瓜用锯齿刀切段。

3、药材加姜片用4碗水煮成1碗药汁备用。

4、里脊肉切薄片并加入所有调味料拌腌。

5、油少许炒香葱段后,放入肉片拌炒至变色。

6、倒入山药、胡萝卜即可。

(三)海螺怎么做卫生

1、在水里反复的搓洗海螺,再用牙刷挨个刷干净。

2、将清洗完成后的海螺用温水浸泡,让海螺把沙子吐净。

3、浸泡一会后,加盐,盐可以进一步使海螺吐出泥沙。

4、往水中加油,油会封闭水与氧气的接触,会让海螺感到呼吸困难,更加用力呼吸,这样脏东西就会出来了。

5、使用工具把螺尾弄掉,这样不但会清洗的更干净,还有助于调料入味。

6、在炒之前,再用滚水淖一下,这样海螺在一定程度上就清洗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