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泡芙是怎么做的

泡芙是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9:52

①泡芙是怎么做的

1、食材准备:

泡芙皮:黄油37g,牛奶45g,水45g,白砂糖1小勺,盐适量,低筋面粉46g,鸡蛋2个。

泡芙馅:淡奶油200g,白糖18g。

2、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来制作泡芙皮,把2个鸡蛋打在碗里用工具调散,低筋面粉46g用筛网过筛,都放置在一边备用。

(2)准备一个小锅,将37g黄油,45g牛奶,45g水,1小勺白砂糖,适量盐放进小锅里,开小火进行加热,让其中的黄油慢慢的融化,煮开后关火。

(3)煮开以后倒入筛过的面粉,快速进行搅拌,将它们搅拌均匀,直到完全融为一体,看不见干面粉即可。然后重新开小火进行加热,注意这时候一定要不停地用刮刀翻拌,等到面糊出现焦化现象,可以看到锅底形成一层薄膜的时候就可以了,关火。

(4)把锅从炉子上拿下来,放在一边,让加热好的面糊稍微散热,以免温度太高会把鸡蛋液烫熟。等到面糊不烫手的时候加入鸡蛋液,鸡蛋液最好分次加入,因为面粉吸水性不同,准备的鸡蛋液不一定都需要加进去,加入的次数一般是4-5次,每次加进鸡蛋液后,都要用刮刀搅拌均匀,然后再加下一次。加鸡蛋液这一步是做泡芙最累的一步,鸡蛋液与面糊的混合要在面糊完全冷却之前完成,所以要抓紧时间,动作一定要快,并且只能手动搅拌。加入第四次蛋液后,看一下面糊的状态,如果面糊还不会往下滴落,就需要再加蛋液,就需要再加蛋液,但此时面糊已经很接近需要完成的状态了,所以此时加一定要少量的加入蛋液搅拌。满意的面糊状态就是、可以慢慢滴落,挂在刮刀上的面糊呈倒三角状态,且尖端与顶部大概有4cm左右。

(5)把烤箱210℃预热,制作好的面糊装进裱花袋里,对裱花嘴的形状没有固定的要求。装好之后把面糊挤到烤盘里,如果家里没有裱花袋也没关系,就用勺子把面糊一坨一坨均匀地舀到烤盘里。烤盘里的泡芙要注意大小均匀,且相互之间留有足够的距离,避免蓬松后粘连在一起。手指沾点水,把泡芙的尖角抹平,然后在泡芙的表面喷水或者洒一点水后放入烤箱,210℃烤制10分钟,转180℃再烤制10-15分钟。

(6)泡芙的裂口处也上色后,就可以出烤箱了,将刚出炉的泡芙放置在一边晾凉,小心烫手。放凉之后我们再来做泡芙馅,首先将200g淡奶油,18g白糖加入容器中,充分打发奶油,直至奶油纹路立挺,就是指纹路不会消失,立得住形状就可以了。

(7)同样把制好的奶油装进裱花袋,用裱花嘴,从泡芙的裂口处填充奶油进去,直到感觉泡芙被撑起来即可。如果家里没有裱花嘴或者裱花袋的,可以用刀把泡芙从中间切开,但要留一边皮,不要完全切断,用刮刀将奶油填充进去。这时也可以观察一下做好的泡芙内部,成功的泡芙中间是空的,正好可以用于填充奶油,还可以在泡芙表面撒上一层糖霜会更加的精致好看。咱们的脆皮奶油泡芙就做好了。

②热狗该怎么做的

1、面粉中加入酵母,鸡蛋搅拌均匀,再加入牛奶边倒边搅拌,揉成面团。

2、面团中加入软化的黄油,搅拌均匀。

3、放在面板以揉搓的手法揉成光滑的面团。

4、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手按进去不回缩就好了。

5、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六份。

6、盖上保鲜膜发酵20分钟。

7、将一小份面团擀成长方形,在一边碾压,再从对着的一边卷成圆柱。

8、将卷好的面团放入烤盘中进行二次发酵,成一倍大即可。

9、刷上全蛋液,撒上白芝麻放进烤箱170度烤15分钟即可。

10、将香肠煎至熟透。

11、面包从中间开一个口子,放进生菜和煎好的香肠,再挤上沙拉和沙司即可。

③红酒浸雪梨怎么做

1、用料:雪梨4个、红酒半瓶、香叶一片、柠檬一片、冰糖50克。

2、将梨洗净去皮去核;

3、汤锅中加入少量水将冰糖化开(不加水直接用酒烧热化开更好),加红酒和香叶后烧开;

4、加入切块或切片的梨少开后慢火炖半小时(如果是梨片只需10分钟左右更好上色),使梨的颜色变成红色。

5、将炖好的梨晾凉浸泡在锅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浸泡6小时为佳,吃的时候摆放在碗中,再将红酒汁浇在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