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到期提前多久换

身份证到期提前多久换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0:24

一,身份证到期提前多久换

1、身份证可以提前3个月换新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

2、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二,身份证淡妆可以画眼线吗

1、化身份证淡妆时是可以画眼线的,只不过我们不能画那种会对眼型造成过大影响的外眼线,尤其是欧式妆容中常见的那些眼线,我们只能画看起来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又有一定修饰效果的内眼线。

2、在拍摄身份证照片的时候,除了眼线之外,我们还可以给面部皮肤打一层轻薄、自然的粉底掩盖毛孔,再画一点颜色较淡的口红来提升自己的气色,这样拍出来的证件照就会真实又好看。

三,身份证掉了怎么找回

1、居民身份证不具备定位系统,因此丢失的身份证一般难以找回的,对于公民身份证丢失,是建议及时带上户口簿到户籍部门办理挂失以及重新申请办理的。

2、申领人带本人居民户口簿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

3、经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采集人像信息(部分地区要求先采集照片信息,再带到户籍部门办理身份证,需要咨询当地户籍部门)。

4、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导登记表》。

5、核对资料无误,录入公民指纹信息。

6、缴纳证件工本费(具体以当地户籍文件为准,首次办理或者过期补办工本费大约20元、丢失补领工本费大约40元)。

四,怎样在异地补办身份证

1、先说一下所需要的材料,异地补办身份证首先需要目前所在城市的居住证。

2、可在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居住证的法律效力不是很大,在购买车票或者出差住宿的时候,是不可以的。

3、如果是在异地补办身份证期间,需要出差住宿的话,一定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限是3个月。

4、除了居住证还要有户口本的单页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了之后,到当地派出所还要进行免冠正面照片的采集(照相)。

5、补办之前,会让你填写身份证挂失申请表(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的发证机关,就是发证的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地址)。会有挂失回执给我们留底的。

6、补办身份证有两种时间节点,一种是加快的15个工作日的,这个需要填写邮寄地址;一种是不加快的普通时长,最慢是60个工作日,最快也要20个工作日。

7、还有就是办理新版的身份证,需要在身份证上加上自己的左右手拇指指纹,拇指不行的话,可以用其他手指的指纹,自己去现场拿身份证的话,也要验证指纹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