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植物油是什么

植物油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0:26

1,植物油是什么

植物油是由高级脂肪酸和甘油反应而成的化合物,广泛分布于自然界中,是从植物的果实、种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亚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链高级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软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还含有多种不饱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植物油主要含有维生素E、K、钙、铁、磷、钾等矿物质、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皮肤滋润有光泽。

2,氢化植物油是什么东西

1、氢化植物油是一种人工油脂,包括人们熟知的奶精、植脂末、人造奶油、代可可脂等。是普通植物油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加入氢催化而成。

2、经过氢化的植物油硬度增加,保持固体的形状,可塑性、融合性、乳化性都增强,可以使食物更加酥脆。同时,还能够延长食物的保质期。

3,炒魔芋要焯水吗

1、魔芋炒之前要焯水。

2、麻辣魔芋。主料:魔芋500克。辅料:油40克、盐2克、生抽15克、火锅底料30克、香葱3根、蚝油5克。

3、麻辣魔芋的做法:魔芋放入盐水中浸泡片刻,切成条,香葱洗净切葱花。

4、烧锅开水,放入魔芋焯水两分钟,捞起控干水份。

5、起油锅,放入麻辣火锅底料炒香。

6、放入魔芋煎炒一会。

7、撒盐炒匀。倒入清水烧至入味。倒入蚝油炒匀。淋入生抽炒匀。

8、撒入葱花,即可出锅。

4,炒魔芋豆腐做法窍门

1、食材:魔芋豆腐,郫县豆瓣酱,葱姜蒜,盐,鸡精,水,植物油。

2、将魔芋豆腐洗净切片,葱姜蒜切末。

3、将魔芋豆腐放入沸水中焯去碱味。

4、捞出魔芋豆腐用清水冲洗干净。

5、锅烧热,放适量油,爆香姜蒜,放入豆瓣酱炒香。

6、加入水大火烧开。

7、倒入魔芋豆腐,调入盐和鸡精。

8、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煮至魔芋豆腐入味。

9、锅中汤汁快收干时关火,装盘后撒上葱花即可。

5,玉米炒魔芋

1、材料:玉米1根,魔芋1根,葱末,剁椒,花椒油。

2、魔芋洗净切条、甜玉米粒化冻沥干水份。

3、锅里放油烧热后,放入葱末和剁椒炒香。

4、放入魔芋块、黄酒翻炒。

5、最后放入玉米粒、盐炒到入味后,加入花椒油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