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用干燥剂做永生花

怎样用干燥剂做永生花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4:32

(一)怎样用干燥剂做永生花

1、买回来的鲜花,修剪好。

2、然后拿出做干花最重要的工具,硅胶干燥剂

3、将罐子里的干燥剂,倒入另外的容器,放入想要做的鲜花,处理好花瓣的形状,最好不要皱起来,然后倒入其余的干燥剂,淹没鲜花,密封起来,小的话大概2天会好,大的玫瑰之类的最好3天。

4、等待3天3夜后,即可做成玫瑰和绣球的干花成品;

5、想要玫瑰好看,最好挑选已经盛开的玫瑰,绣球花做成干花之后,变色了,本来是粉色的变成了紫色。

6、干花永生花就做好啦!

(二)怎样用废纸盒做文具盒

1、材料:废纸盒,尺子,笔,裁纸刀,双面胶,热熔枪,彩笔,白纸。

2、把废纸盒拆成纸板。裁剪纸板,纸板的尺寸大家可以随意,喜欢做多大自己定即可。把细的长条两侧粘上双面胶,

3、再把两个大的纸板和中间细的纸板粘在一起去,中间要留出少许的缝隙。

4、把纸板翻到背面,贴上双面胶,把白纸粘在上面,再翻到另一面,把有角的地方用刀子裁出口子来。

5、用双面胶把白纸黏在纸板上,再用热熔胶把右侧的缝隙粘住,把左侧的纸板立起来。

6、把剩下的材料也用胶粘住就可以。如果有彩纸的小伙伴们可以贴在盒子的里边,再用彩笔给铅笔盒装饰一下,完成。

(三)怎样用米粉做食品

1、把买回来的糯米粉和大米粉按2:1的比例倒在盆里,搅拌均匀。

2、给拌好的米粉盆里一边倒水,一边搅拌,拌成湿的米粉,用手捏能捏成团,放手后一碰就散了,这样就可以了。

3、取一蒸锅,加多半锅水,放上笼屉,把笼布过水闷湿,然后把笼布铺在笼屉里,盖上锅盖,开火。

4、等水烧开后,把拌好的湿米粉放入笼屉的笼布上摊平,大火蒸30分钟至米粉蒸熟蒸透,用筷子撮成一团,制成年糕坯。

5、给盆底抹上一层油,把蒸好的年糕倒入盆里,取一小碗,给碗里加半碗水,用手蘸一下水,揉一下年糕团,直至揉匀揉透。

6、给案板上抹一些油,把揉好的年糕搓成直径约3cm的粗圆筒状,放入保鲜盒里,再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里冷藏,待年糕变硬后取出切片装盘,撒白糖,花生碎,玫瑰酱,芝麻就可以享用了。

(四)怎样用电饭煲做蛋糕

1.分离蛋液和蛋黄,蛋黄内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2.倒入食用油和牛奶,继续搅拌,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至糊状。

3.用打蛋器搅拌蛋清,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白糖。

4.加入打好的蛋黄,继续搅拌,在锅里和锅壁涂上食用油,将蛋糊倒入锅中,煮饭,然后保温2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