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海带丝做酸辣汤怎么做

用海带丝做酸辣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4:40

1)用海带丝做酸辣汤怎么做

1、食材:豆腐30克,熟鸡肉(或火腿)、冬菇、熟瘦猪肉丝、鸡蛋1个,淀粉25克,葱花3克,酱油10克,猪油30克,胡椒粉1克,香醋6克,精盐5克,鸡汤750克,没有鸡汤可用水代替,也可依喜好加入些紫菜、大白菜和海带丝、木耳、西红柿、千张丝等。

2、将豆腐、冬菇、海带分别切成细丝,同熟肉丝、熟鸡丝放入锅内。

3、加鸡汤、精盐、鸡精、酱油,用旺火烧至沸滚,再放湿淀粉勾芡后,改小火加打散的鸡蛋。

4、将胡椒粉、醋、葱花及少许猪油放入汤碗内。

5、在锅内蛋花浮起时即改旺火 ,至肉丝滚起,冲入汤碗内即可,加入些香菜更美味哦。

2)香干海带丝

1、1、食材:鲜海带丝300g、五香豆腐干2块、红菜椒1/2个、海米15g、盐1茶匙(5g)、洋葱1/2个、白芝麻1/2茶匙(3g)、芝麻香油2茶匙(10ml)、香醋1汤匙(15ml)。

2、将海米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再放入沸水中浸泡约20分钟,使其充分泡发。

3、红菜椒洗净去籽,切成4cm长的细丝。五香豆腐干先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洋葱剥去外皮,切成细丝。

4、将鲜海带丝放入沸水中氽煮3分钟,随后捞出用冷水冲凉。

5、在氽好的海带丝中加入五香豆腐干丝、洋葱丝、红菜椒丝和海米,再调入香醋、芝麻香油和盐搅拌均匀。

6、最后撒入白芝麻即可。

3)家庭自制凉拌海带丝

1、准备海带一份,清水清洗干净,去除盐分等杂质。

2、葱姜蒜一份,切成碎末备用。

3、将葱姜蒜放入碗中,然后放入一些老抽香醋等进行搅拌。

4、放入一些食盐,鸡精等备用。

5、将准备好的调料直接倒入海带中,然后搅拌均匀。使得海带中能充分与调料混合在一起。

6、最后将海带丝腌制半小时的时间,充分混合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4)黄豆酱凉拌海带丝怎么做好吃

1、主料:海带丝300g。辅料:蒜末4瓣、熟芝麻适量、辣椒末2匙、黄豆酱1勺、酱油2勺、陈醋2勺、糖2匙、香油适量、热油适量、香菜适量。

2、海带切丝。

3、锅熟开水,倒入海带丝煮熟,大约5分钟左右。

4、捞起备用。

5、将所有辅料放入碗中,浇上热油。

6、拌匀。倒入海带丝碗中拌匀。撒点香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