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初中生学习技巧

初中生学习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46

Ⅰ,初中生学习技巧

1、学会建目录。一本教科书大约有十章,每章几页,十几页以上,包含许多标题,每个标题包含许多副标题,每个副标题包含一些知识点。当你第一次阅读时,根据章节,提取标题和知识指出,写笔记纸,贴在章节的前面。如果你编纂了这样的目录,一切都会一目了然。它不仅有助于你找到所有的知识点,而且有助于你清楚地了解知识之间的关系。它将确保你永远不会迷失在知识的海洋中。

2、学过的知识要勤总结。每一章的关键点、难点、常见试题等,都是按照一定的顺序记录在笔记纸上,粘到相应章节的中间。阅读时,标记每一段,如“已经理解,不要阅读”,“这个问题简单,不需要做”等等,所以,在复习时,目标是明确的,避免胡须眉毛,避免浪费时间。自然提高效率。

3、温故而知新。建立目录是每一章的目录,而大的目录是在学习多个章节或整本书时对整本书的一种库存,以澄清每一章在整本书中的位置,解决多章知识点的综合应用问题。另外,每一章中的相同或相似的内容应该横向检查,如数学公式、定理、公理等,以便于理解和记忆,这是非常有用的。请注意,记录这些内容的文件应粘在教材目录上,以便便于查阅。

4、要经常补充。在相应章节中增加了教师在课堂上的内容、新知识点、新问题类型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以丰富和完善知识库。

5、需要制定计划。初中要想有一个有效的学习方法,首先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根据近年来的调查显示,成绩好的学生和成绩差的学生之间最重要的区别在于成绩好的学生通常都有自己明确的计划。而那些成绩差的初中生,他们大多是在哪里学习计算,所以有效学习方法的第一步就是学会制定计划。

Ⅱ,初中生必备好句

1、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惟贤惟德,可以服人。——《三国演义》

2、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西游记》

3、人无刚骨,安身不牢。——《水浒传》

4、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亦文章。——《红楼梦》

5、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史记》

6、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论语》

7、我也还有记忆的,但是零落得很。我自己觉得我的记忆好像被刀刮过的鱼鳞,有些还留在身上,有些是掉到水里了,将水一搅,有几片还会翻腾、闪烁,然而中间混着血丝。

——《鲁迅全集》

8、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 而对于年轻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十八春》

9、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送你一匹马》

10、垂下的头颅只是为了让思想扬起,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旅程》

Ⅲ,初中生中考落榜怎么办

1、选择复读:初中生尽量选择中考上高中这条道路,虽然大学四年下来不知道可以干什么,而且考大学也是不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可以增加阅历,也是你的人生经历。那么想要考大学就要上高中,所以初中学生尽量还是上高中。

2、出国留学:对于初中生来说,中考落榜选择出国留学是一个非常好的出路。出国留学能锻炼初中生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利于初中生了解中西方的文化差异,扩大视野,增长阅历。如果中考落榜的考生家庭条件还不错,不妨考虑考虑出国留学这条出路,在国外接受良好的教育毕业后再回国,高薪体面的就业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

3、选择中职类学校就读:对于考不上高中的初中生来说,毕业之后可以选择中职类学校去学习一门技术。这类学习包括中专、职高和技校,中专学校以培养初中生职业技能为主,在中专学校有很多的实践动手,这对于那些不喜欢坐在课堂上看书的学生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而且毕业后也是可以继续考大学的。

Ⅳ,初中生怎么减肥

1、控制食量。三餐尽量吃到9分饱,9分饱就是感觉有些撑,但是散一会儿步就没事的情况。三餐之间可以用一些小零食,比如酸奶,坚果,水果干等垫垫饥,不过也要控制一定的量。防止多余的脂肪囤积。

2、加强运动。每节体育课时不要闲坐在看台上,要积极去进行各项体育活动,比如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的,甚至光一圈圈的跑步也可以。久坐在看台上和同学聊八卦,不仅会浪费你的时间,而且也会悄悄的让你多余的能量一步一步变成脂肪。

3、课后动动。下课打完水或者上完厕所后,不要着急立马回到座位开始学习,站在阳台边远眺天空,伸一伸懒腰,不仅可以拉伸韧带也可以放松紧张的心情。

4、营养均衡。一个好的身体也需要大量高质量的食物支撑。除了每天必不可少的三餐以外,水果,牛奶,鸡蛋等也要定量补充。均衡的营养可以为运动的燃脂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