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如何让学生理解议论文

如何让学生理解议论文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9:47

1)如何让学生理解议论文

1、帮助学生明确议论文的三要素。也就是论点、论据、论证。这样使学生知道议论文不同于记叙文,是通过说理的方式来达到自己以理服人的目的。同时还需要有理论支撑,为自己的论点服务。

2、分清论证方法。

议论文的论证方法一般分为道理论证、举例论证、对比论证和比喻论证。但无论是哪一种都必须为论点服务。学生们明白了这些后,就对议论文的内容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再学也会有一些收获了。

3、注意文章的论证结构。

论证的基本结构也就是三段论式的结构。

即1、提出问题(是什么),2、分析问题(为什么),3、解决问题(怎么办)

常见的论证结构: 总分总式结构 ;对照 式结构;层进式结构;并列式结构。

4、平时多从政治上积累名言警句。

平时所学习的政治内容大多都是议论文的内容,通过努力学习政治,也会对自己学习议论文有一个很好的帮助。

5、多注意文章中的总结句或总领句。

通过多关注这些句子,就会很好的将文章进行分解,将文章的段落进行更好的理解,从而会找出中心论点或者是多个分论点。这样也就会将文章的结构进行提纲化。

2)如何让一个茶楼生意好起来

1、茶饮齐全:这是必须保证的,一定要别人想喝的都有,那才行。

2、店楼位置要好:位置决定一个生意的成败,面向的客户越多,潜力越大。

3、价格要实惠: 价格一定要公道,不能离谱,不然人家觉得黑,以后不来了。

4、服务要好:面对每个人都笑脸相依,开开玩笑,增进关系,就成回头客了,以后生意自然就好了。

3)如何让眼睫毛变长

1、隔夜茶水,茶水里面的茶多酚有增长眼睫毛的功效,拿隔夜茶涂抹眼睫毛是最简单的睫毛增长方法。美女们可以拿棉签将隔夜茶水涂抹到眼睫毛上,湿润为好,涂抹太多的话容易流入眼睛,不过不小心流入了也没关系没什么危害的。也有人直接用茶包敷在眼睛上,也是可以的,本坚持使用一个月大概可以增长2毫米左右,也是因人而异。

2、芦荟,众所周知芦荟是可以美容的,比如我们晚上用的芦荟胶等等。用新鲜的芦荟汁涂抹到睫毛处也是可以增长的,但是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可能眼袋会浮肿。建议不出门或者有条件的时候使用。

3、睫毛增长液,睫毛增长液的作用机理是:内含有生物酶“EPM”,它由10个氨基酸组成,是形成人体组织蛋白质的一部分,可制造毛发细胞并形成组织,同时激活休眠的继发性毛囊胚芽组织。

4、维生素E,维生素E效果应该是效果最明显的一种,可以到药店买最便宜的那种,因为是外用嘛不用太好的。金色和红色的胶囊都可以的,建议用金色的,红色的可能有色素。睡前在睫毛末梢涂一点,液体会沿着睫毛往两边流,涂太多会影响视线。

4)如何让脸上痘痘不复发

注意日常护理 由于皮肤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导致毛囊口堵塞,引起的炎症反应,所以光靠用洁面产品洗脸是不行的,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护,避免精神紧张,少食辛辣、油腻之品及糖类,少饮酒及浓咖啡,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出现痘痘不要自行用手挤压,以防继发感染。虽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痘痘不再发作,脸上光洁如新,但在以后的阶段,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养,如日常清洁、保温、防晒等。

重视体内保养及调理 过去很多人误认为痘痘只是皮肤问题,把功夫都花在皮肤上,而忽视了体内因素,体内如雄激素分泌过盛,内分泌紊乱,胃肠功能失调、便秘,缺锌等均会造成痘痘的发生。

避免不良情绪 这是由于情绪紧张导致内分泌及植物性神经功能失调,影响脂肪代谢而致。另外,日晒痘痘也会复发,因为紫外线会伤害肌肤抵抗力下降,故应避免这些因素。

治疗痘痘阶段不要半途而废 很多人治疗了半个月或一个月,见痘痘基本好转,就不再治疗,其实表面虽然祛了痘,但外部炎症没有完全消除,体内也未调理好,隐患未除,总有一天会“死灰复燃”,故治疗后应该有个巩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