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板栗馒头的做法

板栗馒头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6:08

(一)板栗馒头的做法

1、把板栗煮熟,剥出板栗仁,把板栗仁放进豆浆机中,加适量纯净水,然后把其打成板栗浆水。

2、先将面粉加发酵粉混合均匀,然后徐徐加适量板栗浆水,把面和成光滑面团放进面盆,盖上盖子,等待面团发开。

3、面团发开以后,把面团搓成长条形,用刀均匀分段,然后可以做成自己喜欢的各种造型,做完之后放面板上等三十分钟。

4、锅中加适量的水,把猪皮整个放进锅中,然后把笼屉放上,摊上屉布,把面团放上蒸屉,大火蒸熟就可以啦。

(二)做馒头的方法与步骤

1、面粉500克,水230克,盐3克,白糖10克,酵母5克。

2、在面粉里放入盐,白糖,搅拌均匀。

3、酵母放在温水里化开,然后静置几分钟,等酵母被激活。

4、面团先拌成雪花状,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一定要揉到面光,盆光,手光。面团揉好之后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发酵。

5、面团放在温热处发酵至原来的2.5倍大。

6、把面团排气,摘成一个一个的小剂子。

7、剂子在案板上用手掌跟虎口推着把面团滚圆,然后就可以放到蒸屉里等待二次发酵了。

8、发到原来的一倍大之后凉水上锅,水开之后蒸10分钟关火,虚蒸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三)紫薯花样馒头的做法

1、紫薯蒸熟压成泥,加入自发粉。

2、搓匀成碎屑,逐渐加入牛奶。

3、揉成紫薯面团和白色面团,放在保鲜袋里醒发15分钟。

4、把面团揉透搓匀成长条。

5、分成同等数量的小剂子。

6、白面擀皮,紫面当馅,

7、包成一个个小包子。

8、把小包子压扁,收口朝下,切出若干小口。用手把切过的地方扭一下,就出现一朵小花。

9、把两个花瓣捏在一起,又出现了另一种花样。

10、垫上玉米叶,放在锅里发酵30分钟,然后大火蒸15分钟即可。

(四)小猪佩奇馒头的做法

1、原料:水适量、面粉500g、糖20g、酵母粉100g、红曲粉适量、竹炭粉适量。

2、把原料放入面包机中,揉成适当的面团。

3、分别切出20克、30克和150克的面团。

4、150克面团加入红曲粉,调出红面团,30克面团加入竹炭粉调出黑面团,剩下的大块面团加入少许红曲粉调成粉色面团揉匀揉光滑。

5、盖上保鲜膜,发酵至2倍大。(后来发现保鲜膜有点粘)

6、发酵好的粉色面团下成4个剂子。用其中的三个做脸型。预留一块做腿和胳膊。

7、取一块揉圆擀成圆片,用剪刀剪出脸型。

8、剪下的面团分成3块,1个搓圆摁扁,2个搓成水滴状。

9、把鼻尖处摁扁,把小圆片蘸水粘上并用筷子尖蘸水扎出鼻孔;水滴粘在头顶上成耳朵。

10、取一点红色面团擀成圆片用中号花嘴的底部切出圆片,粘在脸蛋上,做出红脸蛋。

11、剩下的红色面团分成三份。压扁,并把一边压薄。抹水后粘上小猪的头。

12、把预留的一块粉色面团分成12份。

13、搓成细条,4个一组粘在身子后面,做出胳膊和腿 。

14、然后放入刷了油或铺了屉布的蒸格里。

15、白色的面团擀成圆片,用小号裱花嘴的底部切出眼眶部分。

16、黑色的面团分别做出眼珠,嘴巴,鞋子和衣服上的小兔子。蘸点水粘在恰当的位置上。盖上盖进行二次发酵。

17、因整形时间较长,所以二次醒发10分钟就可以了。发酵完成后,冷水上锅,上汽后中火蒸15分钟左右。蒸熟后,为避免热胀冷缩,关火后,先将锅盖稍微掀开一条小缝,等3--5分钟后,再完全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