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第一次坐飞机需要做什么准备?

第一次坐飞机需要做什么准备?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0:37

一)第一次坐飞机需要做什么准备?

1、第一次坐飞机的话,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证件是否都带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计算好时间,提前1至2小时到达机场,到相应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值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出示身份证或者护照和登机牌后进入安检通道,通过后根据登机牌上的登机口号码寻找位置。

2、如果飞机晚点了,听从航空公司安排。飞机晚点的情况,机场方面会主动播报晚点情况,晚点时间如果不是太长,通常不会改变飞行计划,耐心等待就可以了。如果飞机晚点时间较长,您又有急事出行,到值机柜台说明情况要求改签,航空公司会安排就近的航班。如果因为飞机晚点原因,您要改变行程办理退票,手续极为方便,不收手续费的。

二)没坐过飞机第一次坐飞机怎么做

1、既然是坐飞机,首先一定得有飞机票。一般来说买机票有三种途径:去机场购买。网上购买。电话购票。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购买。

2、因为航空公司规定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买到票之后就要在飞机起飞前30分钟到达机场。鉴于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尽量提早一点到机场。提早2个小时最好,这样不管有什么突发情况我们都有足够的时间处理了。

3、之后就是去办理登机手续了。每个机场都会为各个航空公司提供一个专门的入口,只要找到机票对应的航空公司入口处进入就行了。一般这个都会有比较大的标识,但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询问机场保安或者别的工作人员。

4、然后就是去取票了。去取票一般有2种途径:到航空公司服务台取票。到自助取票机去取票。

5、如果有大件的行李就需要办理托运,找到托运办理柜台,排队办理即可。20公斤以下是免费的。如果行李不多或者没有行李就可以省略这个步骤。

6、然后就是过安检。过安检的时候会发现有一个安检柜台,把机票和身份证提前准备好,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需要注意的是液体和危险品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7、接下来就是候机了。查看登机牌,找到对应的候机厅。之后就可以找个座位等待登机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随时关注广播,以免贻误了登机时间。

8、等到登机时间到达,就可以排好队检票登机了,上到了飞机上,找到机票对应的座位,系好安全带。如果实在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可以询问美丽的空姐。

9、当飞机到达目的地后,如果有行李在托运可千万不要忘了去取行李。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省去这个步骤。

三)第一次坐飞机难受吗吓人吗

1、第一次坐飞机难免会不舒服,不适应,其实在空中飞行还是比较平稳的,飞机马上下降的时候会有些紧张,像做过山车的失重感一样,没有特别吓人,只不过有人多人过不了心理那一关,不要坐在机翼旁,因为机翼会让噪音加剧,更加让人心烦意乱。

2、登机时不要抢,按号入座。不过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早上飞机可以把自己的行李放在最佳位置,省得晚了没地方放。

四)第一次坐飞机详细流程求解答

1、买票,你首先得凭自己的身份证或户口本购买一张到目的地的飞机票。

2、换登机牌,现在你买到的票一般都为电子客票,有时最多给你提供一张行程单。你得提前1到1小时30分左右到达机场凭买票时所用身份证到所购机票所属航空公司(如南航、东航等)窗口前换登机牌。

3、行李托运,每人能带上机仓的行李重量、规格是有限制的,如果超重就得进行托运,取到登机牌后就可以办理托运了。

4、安检,行李托运后就可以根据登机牌上信息(登机牌上会有安检口、座号、候机楼等信息),找到安检口进行安检。安检说明:安检需要登机牌和身份证,不可以带水以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安检,比如烟花爆竹和火柴,打火机,都不可以带上飞机,如果有打火机只能放在托运的行李里,如果你已办完托运了,安检的时候发现打火机,那就只能扔了。

5、候机,过了安检后就找到候机厅候机

6、登机,到时间就可以登机了,并找到自己座位入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