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叫比的基本性质

什么叫比的基本性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2:09

一)什么叫比的基本性质

1、比的基本性质是说比的前项、后项同时乘或除以相同的数(0除外),比值相等。

2、例如:1:3的比值=1÷3=1/3;1/3也是一种写法,作比时读作一比三,做分数时读作三分之一。

3、两个比值相等的比可以组成比例,用=号连接,当比值里的分母为1时,可以写作整数。

4、例如:50:25=2或者2/1或者2。

二)请问什么叫数字货币

1、数字货币是指数字化人民币,是一种法定加密数字货币,其本身是货币而不仅仅是支付工具。

2、它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具有本质不同。支付宝、微信支付和手机银行等其实都是电子货币,并非是数字货币。这些都是基于电子账户实现的支付方式,本质上只是一种现有法定货币的信息化过程,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数字货币。而且,它跟Q币、比特币相比也完全不同。平常所说的Q币、比特币,这些都属于虚拟货币,与数字货币相比最根本的区别在于发行者的不同。

3、虚拟货币是非法币的电子化,发行者不是央行,而且也只能在特定的虚拟环境中流通,比如腾讯Q币以及其他的游戏币等,而数字货币是可以被用于真实的商品和服务交易,但只有国家发行的数字货币才是法定数字货币,比特币是非法定数字货币。

三)什么叫象征意义

1、象征意义是:借用某种事物暗示特定的人物或事理,以表达真挚的感情和深刻的寓意。象征是一种修辞手法。

2、象征的表现效果是:寓意深刻,能丰富人们的联想,耐人寻味,使人获得意境无穷的感觉;能给人以简练、形象的实感,能表达真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