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糯米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糯米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30

(一)糯米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1、用料:山楂适量,冰糖150g,开水150g,糯米适量,糖,黑芝麻。

2、糯米提前一夜用水泡上,第二天用电饭煲将其煮熟。

3、糯米拌糖、黑芝麻,搓成小团备用。

4、山楂洗净去蒂,将山楂从中间剖开,去核儿,包入糯米。

5、包好的山楂用签字串成串儿备用。

6、冰糖(小块儿)放入锅中,加开水,中火加热,用铲子搅拌至冰糖融化。

7、冰糖溶解后转小火,慢慢熬制,熬到糖液微微发黄,泡沫很多的时候就好了(注意全过程锅铲搅拌)。

8、将串好的山楂在糖水里滚一下,确保山楂裹满糖液。

9、滚好后拿出来轻轻“砸”在抹好油的铁盘中,然后小心的将山楂串贴着盘子向下移动(这样就会形成冰糖葫芦顶部晶莹剔透的冰糖,注意砸的时候不要用力太大)。

10、待糖冷却凝固后,小心将糖葫芦拿起来,就可以吃啦!

(二)怎样做老北京冰糖葫芦

1、主要原材料:山楂。配料:冰糖(最好用多晶冰糖)水、芝麻(可选)。

2、制作:主料洗净,去籽,有签子就串成串,没有就不串。熬糖。冰糖和水1:1(以重量为准)投入锅中。这里需要注意不要搅动,要在熬的过程中晃动锅底,5-7分钟关小火,再5-7分钟关火。最后一步,用主料蘸糖。有芝麻就趁热撒上,然后放案板上晾干即可。

(三)冰糖葫芦防止糖凝结的方法

1、首先一定要开水溶解糖,开水和冰糖的比例为1:1(当然,外面卖的没有放冰糖的,成本限制,也可以用白砂糖,但要小心,砂糖比冰糖更容易熬过火,颜色会发黄、甚至发黑)。

2、观察糖液的颜色和泡沫,冰糖的颜色不会怎么发生变化,只是微微有点黄。

3、鉴定糖液是否可以的最好办法:准备筷子蘸一下,放入冷水中,20秒后拿出来,咬一下看是否凝固且不粘牙。

4、盘子一定要刷油,并放置寒冷处十分钟让其彻底凝固,暖气屋子里不行,糖都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