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请大家认识几种治疗咳嗽痰多的药草

请大家认识几种治疗咳嗽痰多的药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7:07

(一)请大家认识几种治疗咳嗽痰多的药草

蔊菜,别名叫做江剪子草、野菜子,土名叫做,野雪里蕻、野菜花、江剪子、野芥菜子。植物形态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茎随着土地的肥脊和生长环境而长短粗细不同,有时直立。有时匍匐。根出叶和茎基叶为椭圆形状,羽状分裂,边缘有不整齐的锯齿。花朵是小花,颜色为黄色。果实细长,成熟时开裂成两半。五到九月开花结果。生长在田野、路旁等潮湿处。

半夏,植物名还是半夏,土名叫做三叶头草、三棱草。植物形态为多年生有毒草本,高不到一尺。地下有黄白色块茎,直径在三到六分,每块茎生叶一到两片。叶子有长柄,柄下部内侧生一株芽,顶端有三片小叶。花茎出自块茎,上面生长有绿色或者带有紫色的大苞片,内有花穗一个,其上部生长雄花,下部生长雌花,花轴上端细长,突出苞外,六月开花。

天浆壳,植物名叫做萝藦,别名叫做天将壳,土名叫做麻雀棺材、天鹅绒、羊角。植物形态为多年生蔓草植物,地下有肥大的块根,茎叶初断后有白色乳汁流出。叶对生,卵状心形,反面为粉绿色。花朵生长于枝端叶腋,白色而又淡紫色红斑,里面密密生长着长毛。果实纺锤形,长2.5到3寸,宽为六分,表面有时有小突起。种子扁平,顶端生有白色棉絮状毛,随风飞扬,七到八月开花,九月结果。

天竺子,植物名为南天竺。别名叫做天竹子、钻石黄、南竹子。植物形态为常绿灌木植物,高度可达三尺多。羽状复叶很大,互生,革质,有光泽,长1到2.5尺。小叶椭圆状披针形。花小、白色、密集成大圆锥形花丛。浆果为球形,成熟时为鲜红色,内有种子两粒。五到六月开花,一到两月果实成熟。采收季节为全年可采收叶子,十二月到二月采收果实。

旋复花,别名叫做金沸花、伏花、全福花。土名叫做水马兰花、天打马兰、羊须草花、黄花鱼草。植物形态为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度可达两尺,有蔓延的地下茎,全株有细毛。叶子互生,阔披针形,边缘有浅齿,宽度为三到九分。头状花黄色,生于枝梢,直径九分左右。七到十月开花。一般生于河边、慌滩等的潮湿处。采收季节在八到九月采花,九到十月可采全草。

鹅儿不食草,植物名叫做石胡荽。别名叫做球子草、二郎剑、鹅不食。植物形态为一年生小草本植物,高为1.5到5寸。茎纤细,基部伏地,着土后易生根。叶子互生,匙形,上部边缘有三到五个齿。头状花细小,绿带有紫褐色,扁球形状,单生于叶腋。五到十月开花,六到十一月结果。生于路旁、园圃、石头缝等阴湿地方,以树荫下较为常见。

(二)请大家推荐几本经营管理类经典畅销书

1、《有效的管理者》。

在这本薄薄的书里,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提出一个重要的定律:管理者的效率,往往是决定组织工作效率的最关键因素。因此,在管理别人之前,你必须学会管理自己。德鲁克也给出了有效管理者必须养成的五种习惯:正确统筹时间;致力于对外界的贡献;重视发挥长处,把工作建立在优势上;集中精力在少数主要领域;做有效地决策。

2、《12Reads系列》。

12Reads系列按照企业管理的不同职能领域来划分,可以说其中的每一本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国内很多EMBA班及商学院都直接拿来当作教材,可见其含金量之高。

12Reads或许难以解决企业及个人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全部问题,但可以作为你自我修炼之旅的指路明灯,无论你是专攻领导力、营销能力、战略管理能力又或者你只是想简单的提高管理素养,12Reads都可以为你省去成长过程中的不少弯路。

3、《领导力21法则》。

“领导力就是领导力,不论你身在何处或从事怎样的工作。时代在改变,科技也在不断地进步,文化也因为地域不同而有差异。但是真正的领导原则却是恒定不变的……”美国著名领导力大师约翰·麦克斯韦尔如是说。

在本书中,麦克斯韦尔先生描述了影响力法则、过程法则、哈顿法则、根基法则在内的21项领导力法则,想拥有非凡的洞察力,想要修炼所向披靡的实战能力,马上开始21法则训练。

(三)请大家谈一谈如何培养自身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1、个人道德修养主要包括知识水平和思想水平,所以加强道德修养势必要从这两方面着手。

2、提高自身知识技能,需要平时多积累,多学习,首先体现在尊重自己的专业,竭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技能;其次要多学习其他必备技能,如计算机技能、英语水平、人际交往能力,只有这样不断武装自己,才能让自己更为强大,更有底气,更为从容面对身边的人和事,甚至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依然能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

3、另一方面,相对于上面提到的外在的知识技能,思想境界对于提高一个人的道德水平显得更为重要。要提高思想和觉悟水平,是需要自己不断积淀的。我们需要多阅读,深信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道理,具体阅读内容为哲学、心理学、宗教、历史、科技等,培养自己具有正能量的信仰和原则,使自己逐渐具有高尚的情操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