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羊油油茶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羊油油茶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6:59

1.羊油油茶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主料:羊尾油2斤、白面粉3斤。

2、辅料:核桃适量、芝麻适量、花生适量。

3、羊尾油切小块,放入锅中炼油,窍门是先加入50毫升水方便炼。

4、逐渐炼出的油,小火。

5、取出油渣,得到净羊油。

6、净炒锅中下花生、核桃、芝麻炒香,再加入白面粉。

7、加入面粉,小火慢炒,炒面。炒至发黄,可依口味,有人喜火大,有人喜火小。

8、加入事先炼好的羊油,继续翻炒制均匀即可。

9、想整齐就找用方盒将炒好的油茶制成方坯,放入冰箱中冷冻便可结块。美观,方便。

2.月牙骨怎么做好吃

1、月牙骨500g,孜然粉,孜然粒一小勺,辣椒适量,盐适量,料酒一瓶盖,葱姜适,熟芝麻适量,小茴香一小撮。

2、月牙骨切段,月牙骨上面略带一些肥的肉肉,要保留,吃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出来,很好吃!切好后绰水,去掉浮沫,冷水再洗净,紧一下。

3、洗好后放入锅中,加葱姜,料酒,少量盐,盐分两次。

4、煮好后月牙骨捞出来,控干水分备用。准备一个干净的炒锅锅,烧热,加一点油,油尽量少,因为太油了月牙骨熟了,已经不会吸油了。

5、油尽量做到让锅壁全部沾满就好,这时候下月牙骨,然后放孜然粒,小茴香,盐!注意是粒!月牙骨变色后加辣椒粉,孜然粉,翻匀后出锅!

6、出锅后摆盘,撒点芝麻粒,葱花即可。

3.麻辣肉末烧豆腐怎么做

1、材料:豆腐(1盒)、肉末(1小碗)、豆瓣酱(1大勺)、花椒粒(1小把)、姜末(1小勺)、蒜末(1小勺)、彩椒粒(1大勺)、葱花(1大勺)、花椒粉(1大勺)等。

2、炒锅内倒适量油加热,油烧热后倒入肉末,炒散,加盐、脱生后盛出备用;

3、炒锅重新倒入油,加热后将花椒粒、蒜末、生姜末倒入爆出香味;

4、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彩椒粒炒匀,然后倒入切成块的豆腐翻炒,烧约2分钟;

5、将之前炒好的肉末倒入锅内翻炒数下,再淋入水淀粉勾芡,收汁后起锅撒上葱花和花椒粉即可。

4.梅州盐焗鸡怎么做

1、锅中烧少许水,加入4克精盐,放入沙姜末搅匀,取出分3份,每份加15克猪油,少许芝麻油味精调成汁做蘸碟。

2、将鸡宰杀处理干净后,在翼和脖子两边划上刀口,用精盐抹匀鸡内腔,用刷油的纱纸包好八角末,葱姜放入其中。

3、旺火烧热炒锅,下入粗盐炒至高温,取四分之一放入砂锅中,将鸡用刷油纱纸包好放入砂锅,然后剩余的盐倒在鸡上。

4、盖锅小火焗20分钟左右,鸡取出后去掉纱纸,将鸡剥下,撕块,装盘,放香菜,蘸食即可。

5.做笔记要怎么做

1、写写画画,笔记不一定要整整齐齐的,笔记可以记下自己一时的灵感,帮助我们整理杂乱的思维等等。

2、随手记,笔记不应该局限于课堂之上,笔记随处而在,身边常备一个小小的笔记本和一支笔,当有需要的时候在合适的时间马上记录下来,如果不习惯带笔记本的话,可以使用手机等电子工具。

3、定期整理笔记:笔记中记录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但是往往我们记录之后会很少回顾,这样笔记的价值就大大减少,常翻笔记提醒自己一下。

4、多种形式:笔记不光是文字,语音和图片也行,尤其是我们现在随身带着手机,非常容易记录,不过小编不建议拍照记录,尤其是学生上课,只会让人懒惰。

5、总结笔记:这时笔记最重要的一环了,一些记录在记得时候可能比较凌乱,或是随性,时候重新整理,可以帮助我们重新建立整个体系,记忆起来更加条理。

6、思维导图:直至今天,思维导图仍是我们记忆和笔记的重要形式,越是复杂的东西,越是需要思维导图来帮助我们理清思路,重建结构体系,每当一个阶段完成,画一幅思维导图效果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