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面粉做锅巴的方法

用面粉做锅巴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57

一:用面粉做锅巴的方法

1、备用食材:小米90克,面粉100克,食盐2克,色拉油5克,热水适量,孜然粉适量,辣椒粉少许。

2、首先将小米准备出需要的量放入容器中,加上清水将其淘洗干净, 然后倒掉水,重新加上热水让小米在其中浸泡2个小时,浸泡的时间不要短,待将小米浸泡好之后。

3、将其中大部分的水给倒掉,然后在盛饭小米的容器中,加上适量的食盐,淋入少许的色拉油,可以用玉米油代替,然后再加上一碗面粉,食材全部放好之后,用橡皮刮刀开始搅拌。

4、直到将其搅拌成絮状的时候,用手将其揉成团,不用太光滑,可以粘合在一起便可以了,稍微硬一点,接着将揉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面,用擀面杖将其擀成厚度差不多为4毫米的薄片。

5、再用刀将薄片切成正方形小块,在烤盘中铺上一层油纸,然后将所有切好的小方形摆放在其中,并且用叉子在其上面扎上小孔,小米锅巴的生胚便做好了,同时需要将烤箱预热好。

6、放入盛有锅巴的烤盘,中层上下火170度,差不多25分钟的时间,待将锅巴烤至酥脆后,即可盛出,成热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晾凉后便可以享用了。

二:炸带鱼用面粉还是淀粉

1、炸带鱼用淀粉。

2、淀粉还能够吸收带鱼里面的腥味,所以吃起来的口感是比较的不错的。在家里面做这样的一道美食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点的就是在炸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的炸,这样的带鱼才会被慢慢的炸透,吃起来才会是比较的酥脆的感觉。而且是一定要在油温非常的热的时候再将带鱼放进锅里面炸,这样的带鱼才会有比较的酥脆的口感。炸带鱼时,裹面粉还是裹淀粉,很多人都不知道,难怪口感不酥脆。

三:炸鸡排用面粉还是淀粉

1、炸鸡排用的是淀粉,用淀粉炸出来的鸡排外皮会酥脆,颜色金黄,如果用面粉炸出来的鸡排就会发硬影响口感。

2、炸鸡排是小吃,主要食材是鸡大腿或鸡脯肉,工艺是炸,味咸辣。鸡肉中蛋白质含量高,但是油炸食品食用量宜控制。

3、鸡胸肉是在胸部里侧的肉,形状像斗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能滋补养身。 却只含有与虾、螃蟹等相当的脂肪。是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唯一的肉类。鸡胸肉是鸡肉中属于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部位。

四:炸小鱼用面粉还是淀粉

1、用面粉或者淀粉都可以,也可以淀粉和面粉一起用。 一般建议喜欢吃外皮酥脆的放淀粉,喜欢吃外皮软的放面粉。如果用淀粉和面粉3:1混合,再加入一颗鸡蛋,炸出来的小鱼仔会更加香酥好吃。 最好先将小鱼仔洗净,先放在干粉中裹一层干粉,然后再放入面糊中裹上面粉,再去油炸,面糊就不容易脱落。

2、想要油炸小鱼更加酥脆,可以复炸一遍。做法:油锅热油,热到六成热,中火加热,放入小鱼干油炸,不要一次性放太多,不要一放进去就搅动,煎炸一两分钟再翻面,两面炸焦,小鱼干浮起来就可以捞起来了。

五:薯片用面粉怎么做

1、用料,马铃薯丁(脱水)300g,食盐适量、鸡精适量、低筋面粉适量、嫩肉粉适量、胡椒粉、适量酵母(干)适量、苏打粉适量。

2、土豆清洗净切成片,上锅蒸熟。

3、蒸好的土豆加入盐压成泥。

4、加入面粉、小苏打、胡椒粉、嫩肉粉和鸡精。

5、搅拌均匀。

6、加入适量水和油。

7、捏成团状。

8、盖好,醒发至两倍大。

9、醒好的面团擀成饼。

10、表面刷一层油。

11、两端向中间对折。

12、然后擀成0.2厘米的薄饼。

13、切成等大的小块。

14、用叉子或牙签均匀扎出小孔。

15、烤箱预热,180度烘烤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