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核桃盘玩的方法

核桃盘玩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0:26

1)核桃盘玩的方法

1、核桃盘玩最重要的就是刷,人手所能接触到的只是核桃的表面,但是核桃的表面试沟壑纵横的。

2、平时盘玩核桃,手里分泌汗液多,长时间不刷的话,会导致核桃纹路内污垢增多,再加上累积上一点灰尘,就会形成油泥包浆,很难看。

3、而且使汗液润不进纹路深处,经常刷核桃,可以使核桃颜色保持一致,也是完成挂瓷必要的抛光步骤,同时去除灰尘。

4、核桃盘玩过程中,刷的时间也不一样,刚上手的白茬肯定要多刷「三分盘七分刷」,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准。

5、初步包浆挂瓷的时候,就可以少一点了;等核桃玉化后一个月刷上一两次也就可以了。

2)新买核桃盘玩步骤方法

1、刷洗,刷就是从市场买了一对新核桃时,首先就是清洗,消毒。可以用84消毒液,洗洁精等。一般是1:100的84消毒液浸泡3~5分钟,1:50的洗衣粉水浸泡8~10分钟。

取出以后用棕毛刷洗干净,再用清水把核桃冲洗干净。不管是84消毒液,还是洗衣粉它们都是化学制剂,一但残液附着在表皮上对核桃都不利。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在通风阴凉处阴干。

如果是秋天刚下树的核桃,还要进一步的处理,因为核桃自身带有大量的水份,保存处理不好,就会使用核桃发生很大变化。

如果裂嘴、抠底、抽尖、走样,出现了这几种现象是核桃自身水份蒸发的太快,最好的办法是刷核桃刷洗干净阴干后,用蜡封脐,放回阴凉处慢慢阴干。

2、搓揉是有很大学问的,方式方法用的不当最容易伤筋动骨,使你的心肝宝贝失去了盘玩的价值。核桃的个头大小,玩法应有尽有。

俗话说个大的搓、小个的揉,特大的分开揉。搓是把核桃在掌中分前后两个部分,由大拇指、食指、中指,捻住前后的一个核桃来回滚动。又叫“盘”,或者“团”。

另一个核桃有无名指和小指固定不。前面的一个或搓或揉或盘,依次类推。不要2个核桃磕碰就行,伤自身的纹路,俗话说得好;核桃怕见面,铁球怕分家。

其中的意思不讲也明白,用此法盘出来的核桃不仅不伤纹而且不容易掉出来。既科学又起到了健身作用。

3、关于文盘和武盘说法不一,有人认为文盘比武盘好,更有人说武盘比文盘来的速度快。其实文武可以兼顾,武盘听声、文盘知趣,先武使核桃圆滑,后文盘使核桃包浆上色,这样既不失原貌原纹路,又顾全了核桃滑腻的感觉,是盘核桃的最佳选择。

4、保养,核桃是六分搓揉,三分刷,剩下一分给核桃安好家。不管是搓还是揉,只是搓揉的表面,核桃的凹陷处是揉搓不到的。

在揉新核桃是最好准备3把毛刷。一把擦,二把刷、三把脏东西搬出家。这样做会使核桃表面更光亮,凹陷处随之有了很好的改善。

要想揉出一对光泽光亮红润的好核桃。打好底子是关键,首先,初期盘玩核桃的时候要用心搓、揉、刷,真正做到六分搓揉,三分刷,剩一分给核桃安好家。

就是不准备搓揉时,把核桃用的小布袋,或者盒子装好,用自塑封袋也行。总之不要把核桃暴露在外,暴露在外核桃表面上会落尘土,影响核桃的润泽。

3)核桃盘玩方法

1、入手一对核桃之后,首先先不要急着盘玩,简单的盘玩下还是可以的,要把核桃清理干净再盘玩,用刷子把残留的果肉还有脏东西刷干净,不然影响后期的包浆。

2、清理干净之后我们就可以盘玩了,但是我们再盘的时候还需要用刷子刷,所谓三分盘,七分刷。我们在盘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刷,不刷的话核桃颜色就会越来越脏。

3、在盘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是什么体质的,是油性还是多汗,我们根据不同的来计算盘玩的时间,我们汗多盘玩的时候就不要那么勤了,多刷。

4、油脂多的话,就要注意平时的清洁了,不然不注意清洁,空气中或者其他的颗粒物和核桃上的油脂混合了就很麻烦了,之后包浆的颜色就没有那么纯了,会有小黑点或者糊了的地方。整体美观就没那么好。

5、还有就是注意防水和防虫,在盘的时候注意不要碰到水了,不然会影响核桃的成色的,遇到水了要尽快晾干。当然汗水也是水,所以汗水多的不要盘太久,要多刷。

6、最后就是坚持了,有些核桃变色很慢,需要长时间的坚持,还有就是核桃的褶皱纹路较多,所以我们需要多刷,不然里面盘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