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丢了网上买的票怎么取

身份证丢了网上买的票怎么取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3:50

(1)身份证丢了网上买的票怎么取

1、网上订火车票后,身份证丢失,可到火车站售票厅旁边的公安局制证窗口领取临时身份证明,然后拿此证明去窗口完成取票。

2、旅客购票时或购票后、乘车前因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丢失等原因无法出示有效证件时,可以至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2)银行卡身份证过期了会影响转账吗

1、银行卡身份证过期了不会影响转账,但部分业务会受影响。

2、不影响:存入汇入款、普通取款、转出款、网上支付、刷卡消费、网银和手机银行登录。

3、会影响: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的自助操作业务和柜台、远程视频柜员机等需要出示身份证的业务。

(3)二代身份证尺寸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尺寸:长度85.6毫米,宽度54毫米,厚度0.9毫米。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由多层聚脂材料复合而成的单页卡式证件,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作,具备视读和机读两种功能,证件尺寸与信用卡基本一致。证件正面印有国徽、证件名称、长城图案、签发机关和有效期以及彩虹扭索花纹。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依据2003年6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实施的。

(4)外地可以补办身份证吗

可以,但有几种情形例外:

1、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

2、申领人提供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证号码、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省、自治区、直辖市内住址变更除外)与人口系统中信息不一致难以确认身份的;

3、申请人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4、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行为的;

5、属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的。

(5)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必须工作日时办理

先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带好户口本,办理身份证,并收好取证件的回执单。

在派出所办好身份证后,申请办临时身份证,派出所就会给一张办临时身份证的凭证单。就去公安局办临时身份证就可以了。

补办身份证领取时间。在不同的派出所补办身份证领取的时间也是不同的。需要注意的是,例如我是开州敦好镇户口,我在开州城区派出所办的身份证,那我只能办慢的,不能办快的,快的七天左右,慢的三个月。

临时身份证领取时间。在开州办理临时身份证,是需要两天才能拿到,临时身份证的期限是三个月左右,只要到能拿到身份证的期限,临时身份证就会过期。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朋友不知道临时身份证能不能坐动车过安检,答案是临时身份证能发挥身份证的所有功能,只是时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