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保护环境倡议书500字

保护环境倡议书500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0:59

1.保护环境倡议书500字

1、《保护环境倡议书》

2、正文。

最近我发现,我们小区地上花花绿绿的包装袋到处飞舞,用电、用水量也是乘“直升飞机”上升。在这个科技快速发展、衣食无忧的时代里,人们似乎已经淡忘了从前喝不上水、吃不饱饭的苦日子,完全没有把水、电、食物放在眼里。

这也不能完全怪你们,一吨水两块钱,一只塑料袋两角钱,对你们来说确实算不了什么,但是随手关上水龙头、电灯开关,出门前带上环保袋,真的那么难吗?

如果大家再不对资源浪费引起重视,后果将会不堪设想。也许有人会说:“反正浪费一点点又没事,还有那么多呢。再说别人也看不见。”可是,一人浪费一点,全球六十多亿人呀?你打算毁掉几条江,几片森林?再这样下去,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上的资源必将面临枯竭,人类以及万物的生命也将面临胁迫,而拉弓没有回头箭,所以要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为地球的未来作出贡献。

其实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都是举手之劳。购物时带上环保袋,拒绝白色垃圾;洗完手随手关上水龙头,并不用过大的水洗手;离开房间顺手关上电灯、电风扇,并不在没人的房间里开灯。

我相信,如果人人都做到这几点,环境必将更整洁,空气必将更清新,世界也将会更美好。要时刻记住:“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人人一小步,就是质的提升!”大家一起努力,共创和谐社会,美丽家园!

2.保护环境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我们平谷区正在争创国家卫生区,这是多么高兴和自豪的事呀。我们已经感觉到街道哪哪都比以前干净了。可是在我们的班级、我们的校园却随处可见废纸渣、废纸片,一些没用完的本子也被大家无情地抛弃了。纸是我们的朋友,北京市一年回收的废纸相当于保护了560万棵大树呀!为此,我代表三一班向各位同学发出倡议:

一、从节约一张纸开始,让每一张纸的正反面都写满字。

二、保持本的完整,用宣传单包本皮。不乱撕本。

三、把老师下发的做完的卷子订成本,当成验算本。

四、用完的纸本一定要放到家里或班上的废纸回收箱。

五、用完的纸本一定要集中卖给收废品的,让废纸得到二次利用。留意身边的废纸,看到了马上捡起来,期末评出回收冠军,用实际行动为创卫增光添彩。

创建国家卫生区,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节约纸张,保护环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把我校、把平谷建设成一个清洁、美丽的地方而共同努力!

平谷九小三一班

20XX年XX月XX日

3.倡议书的正确格式

倡议书的书写格式:

1、标题,倡议书标题一般由文种名单独组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较大的字体写“倡议书”三个字。

2、称呼,一般顶格写在第二行开头。

3、正文,一般在第三行空两格写正文。

4、写明倡议书的背景原因和目的。

5、写明倡议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6、结尾。

7、落款。

4.倡议书作文

1、小区的全体居民们:大家好,我是住在本小区的一名少年,我曾为我们的小区感到骄傲。一幢幢粉色的居民楼有顺序的排列着,小区里,还有一个百花争艳的小花坛,嫩绿的小草富有生机,树木一棵棵的挺立着,一切都多么美好!可是近些日子来,我们小区的环境卫生出现了一些不良现象:

2、原本绿油油的草坪,被一些居民“霸占”了,他们把草刨了,种上了白菜、韭菜、葱……公共草坪成了他们自家的“小菜园”,为了浇灌蔬菜,他们还打了井,原来立在草坪里的宣传牌都被砍下来当废品卖了,整齐的草坪被分离的支离破碎,乱七八糟。我看了,真心疼。大家难道喜欢这个样子吗?环境和我们人类息息相关,乱打井,虽然有了短暂的利益,但以后呢?水资源是有限的!到地下水被抽干的那一天,我们怎么办?

3、小区墙上明明印着大红字:“人人都来讲环保,共创优美好家园”,说的多好啊,可是我们做到了吗?为了自己的利益,却影响了整可小区的容貌!这些可恶的“毁容师”!小区的全体居民啊!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把!保护我们的环境,为我们,为地球做一点贡献吧!

5.怎么写倡议书?

标题第一行写“倡议书”三个字。单项的倡议书可加内容限制或单独拟题目。

称谓写在标题下一行的最顶格并加“冒号”。

正文说明原因及目的,分条写出倡议内容,要求具体、明确、切实可行。

结尾表明决心,提出希望、建议或信念等,无需写祝颂的话。

署名和日期最下面靠右分两行写上姓名或单位名称及年份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