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吴用的主要事迹

吴用的主要事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8:11

一)吴用的主要事迹

1、【吴学究说三阮撞筹】:刘唐和公孙胜相继来告知晁盖,将有十万的不义之财等晁盖打劫,为了壮大力 量,吴用决定拉三阮入伙,因为他们都是能干和痛恨官府之人,吴用先是用刺激的方法说梁山泊如何如 何好,最后又说有十万的不义之财和民脂民膏等他们去打劫,于是三阮立马应声入伙。打劫生辰纲,吴用乃多智之人。

2、【吴用智劫生辰纲】:梁中书要杨志送宝,杨志不要大张旗鼓,而要扮做客商。一行十五人,出北京城, 取大路往东京进发。正是五六月天气,酷热难行,军汉倒地。七个好汉在吴用的指挥下,装做贩枣子的 小本经纪人,白胜装做卖酒的,八人使计用蒙汗药药倒众军汉,将十万担的生辰纲劫走!吴用又一次表现了他的智慧!

3、【吴学究双掌连环计】:石秀杨雄还有时迁一起投奔梁山,路过祝家庄时,因时迁偷了祝家庄的一只报 晓鸡,而引来梁山和祝家庄的大战,林冲、花荣、秦明、李逵、扈三娘、王英、石秀、欧鹏、邓飞、还 有解珍解宝,孙新孙立,都投入到这场战争中来。最后在吴用的指挥下梁山攻破祝家庄,凯旋而归。吴用在水浒中就是智慧的化身。

二)吴用的绰号

1、吴用的绰号是智多星。

2、吴用是小说《水浒传》中登场的虚拟人物,梁山排名第三,上应天机星,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车市村人。

3、吴用满腹经纶,通晓文韬武略,足智多谋,常以诸葛亮自比,道号“加亮先生”,人称智多星。在财主家任门馆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须长,善使两条铜链,与晁盖自幼结交,与晁盖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梁中书给蔡京献寿的十万贯生辰纲,为避免官府追缉而上梁山,为山寨掌管机密的军师。梁山几乎所有的军事行动都是由他一手策划,是梁山起义军中的知识分子的代表,梁山起义军的军师,基层人民智慧的化身。受招安后,被封武胜军承宣使。因宋江李逵被害后托梦给他,与花荣一同自缢于楚州南门外蓼儿洼宋江墓前,尸身葬于宋江墓左侧。

三)黑狼犬扑人怎么训练

1、训练黑狼犬扑人是不对的,应该正确训练黑狼犬。

2、在你要去说它的错误的时候,要先和它建立好关系。

3、如果它犯了错误,不要去打骂它,要有好的耐心去告诉它这么做是错误的。

4、如果它在训练的时候,表现非常好,就可以给它零食作为对它的奖励。

5、在户外要给狗狗戴项圈和狗链,如果出现狗狗突然咬人的情况,要抓紧项圈,来控制它,让它冷静下来。

6、狗狗如果犯错不要对它进行不吃饭的惩罚。这种办法会对你和它亲密的关系造成伤害。

7、在训练时不要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对狗狗发脾气。

8、适当锻炼一下它的跨栏跑和超越障碍,这两个训练能很好的提高它的奔跑速度。狗狗在训练的时候,主人要一直陪伴着它。

9、可以骑自行车,让狗狗跟在自行车的右侧,第一次十分钟就行,后面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适当的增加训练时间。如果训练的它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步伐,可以考虑松开牵引绳让它自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