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样蒸包子不粘锅

怎样蒸包子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4:45

1,怎样蒸包子不粘锅

蒸包子不粘锅的方法有以下这些:

1、蒸熟后不要立刻开锅。等5分钟左右,这样开锅后包子不易塌陷,蒸出来的包子才能又大又松软还不粘锅。

2、在笼屉上铺一层笼布。必须要湿的,拧干水,铺在下面。蒸好后,反过来一扣,把布(一定是干净的棉布,湿过的)揭去就好了,绝不粘锅。

3、蒸包子之前在锅底部刷少量一层油。如果怕把包子表面弄得油腻,可以用食用油少量兑水后再刷。

2,煎鸡蛋怎么不粘锅

1、先倒油再热锅,这样锅和油一起热比较节省时间。但是先倒油会导致油过热,煎鸡蛋的时候就比较容易糊,先把锅加热之后再倒油,热锅冷油就能保证油不会过热,鸡蛋也就不会糊更不会粘在锅上了。

2、除此之外如果想节省时间,加些盐也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3,不粘锅怎么选

1、外观质量,标准要求锅内不粘涂层应光滑,颜色、遮盖力、光泽应基本均匀一致,无气泡,不脱落,还要求涂层应完全热熔,无脏物、裂纹和爆点等明显缺陷。

2、手柄载荷强度,标准对双柄锅的要求是W=1/2W1+3/2W2,而对单柄锅是W=W1+3W2(注:W=载荷力,Wl=试件自重力,W2=试件最大容水重力。)经试验后,手柄支架不松动,不变形,手柄无裂纹。

3、基体材料厚度,产品基体材料应选用能满足产品使用性能要求的铝及铝合金材料。煎锅、炒锅基体材料的最小厚度分别为2.0mm和2.5mm;煮锅、奶锅基体材料的最小厚度分别为1.6mm和1.8mm。规定基体材料厚度有两方面考虑:一是考虑产品有一定强度;二是保护不粘涂层。一只不粘锅在燃气灶上使用,如果基体材料较薄,会使锅底金属横向热传导面积减少,造成热分布不均匀,从而出现热点。这些热点如果超过涂层承受程度,会对不粘涂层造成永久性损伤,减短不粘锅的使用寿命。

4、不粘涂层厚度,标准要求煎锅、炒锅的平均厚度为大于或等于25微米;煮锅、奶锅的平均厚度为大于或等于20微米。这是不粘锅的一项重要指标,会影响到不粘锅的使用寿命和性能。

4,不粘锅去除涂层小窍门

1、去除不粘锅涂层可以用钢丝球或者铁刷子刷掉,去除方法是比较简便的,但有点费时间;如果用合适的砂轮或砂纸进行打磨虽然会节省时间,但比较麻烦、费事。

2、一般不建议去掉不粘锅的涂层,因为不粘锅的涂层就是用来防止粘锅的,如果没有那涂层,锅就失去了不粘这一特性,因此,不建议人为的破坏锅的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