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鲜多音字组词

鲜多音字组词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3:54

1)鲜多音字组词

1、[xiǎn]鲜见、行鲜、鲜腆、朝鲜、不鲜、浅鲜、朝鲜族、朝鲜参、鲜为人知、德薄能鲜、累见不鲜、寡见鲜闻、倨傲鲜腆、鲜克有终、居傲鲜腆、卒卒鲜暇、寡廉鲜耻、鲜有其匹、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2、[xiān]鲜美、鲜艳、鲜花、新鲜、鲜红、鲜果、鲜嫩、鲜明、尝鲜、鲜活、鲜卑、鲜灵、海鲜、河鲜、鲜货、鲜血、鲜于、光鲜、鲜妍、保鲜。

2)屏的多音字组词

1、屏字的组词有:屏bīng :屏营。〔屏营〕惶恐;惶惑不知所措。

2、屏píng :屏蔽、屏幕、银屏、围屏、藩屏、插屏、挂屏、屏条、屏门等。

3、屏bǐng :屏退、屏弃、屏气、屏迹、屏息、屏居、屏斥、屏声、屏除等。

3)称的多音字组词和拼音

1、称[chēng]量轻重:称量(liáng )。 叫,叫做:自称、称呼、称帝、称臣、称兄道弟。 名号:名称、简称、称号、称谓、职称。 说:声称、称快、称病、称便。 赞扬:称道、称许、称颂、称赞。

2、称[chèn]适合:称心、称职、相称、匀称、对称。

3、 称[chèng]老称,台称:测量物品重量的一种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