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煤气热水器怎么清洗

煤气热水器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1:31

一)煤气热水器怎么清洗

1、煤气热水器的外表需要经常清洗擦拭,大多热水器的安装位置可能在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处,容易接触到灰尘油烟,时间长了灰尘和油烟会直接粘附在热水器外壳上面,形成顽固的污垢后很难清理干净,也会影响到内部元件的使用,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处理下。

2、清洁外壳的方法比较简单,每周定期使用抹布擦拭即可,如果有油烟的话,需要在抹布上面涂抹一点洗洁精,就能够快速去除上面的油污了。另外,煤气热水器管道外层清洁也是很重要的,不过要稍微注意清洁管道外壁的方法,但是切记要在天然气管道总阀关闭时清理,避免带来安全隐患,清洁时,不能使用热水,直接使用沾湿的抹布进行擦拭就可以了。

3、煤气热水器的内部清洁,就需要将外壳拆卸下来才能清洗干净,燃烧器部位的积碳渣垢需要使用专用的除碳剂来清洗,可以先将除碳剂加入到清洗液当中,然后浸泡一段时间,直到积炭软化之后,再使用毛刷或者是抹布进行擦拭,擦拭完毕之后,还需要使用热水冲洗干净,冲洗完毕之后,先不要使用,可以使用电扇将其吹干,或者自然干燥之后,再装好。热水器的内部构造复杂,如果在家不好自行清理热交换器和燃烧器等部位的污垢,建议可联系品牌专业售后维保上门。

二)怎么清洗田螺表面苔藓

1、首先把田螺放进大盆里,戴上胶皮手套,抓起两把来回搓,反复上述动作,多次搓洗后外壳干净。

2、又或者用刷子、清洁球刷掉田螺表面苔藓。

3、再或者放清水中泡二小时,后放入桶中用刷子在桶中旋转,快速搅拌可去青苔。

三)电饭煲内胆怎么清洗

1、将电饭煲电源拔下,将内胆取出后倒入热水浸泡一段时间;

2、浸泡后留下适当的水,滴入洗洁精,然后使用软布环绕内壁擦拭;

3、内胆受碱或酸的作用会被腐蚀产生黑斑,可用去污粉擦净或用醋浸泡,过夜后除净;

4、刷洗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用抹布擦干表面以及内在的水分再放入锅内。

5、清洗内胆的注意事项:清洗时应当使用较柔软的抹布,切忌使用清洁钢丝球刷洗,清洁球会破坏电饭煲内胆的涂层,导致内胆不再光滑,这样在煮饭的时候就会导致粘锅;清洗完成后一定要将内胆外壁及底部擦拭干净后再放入电饭煲中。若内胆外壁含有水渍就放入锅内,下次使用时可能会造成电饭煲的损坏。

四)蛏子怎么清洗

1、将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蛏子装进漏筐,再将漏筐放在一个干净的水盆里,盆内加入适量水、盐和几滴麻油,水面放两根筷子,目的是不让漏筐沉到盆的底部。

2、然后把漏筐放在筷子上面浸泡2-3小时左右,这时蛏子就会把泥沙及其它杂质吐出来沉在盆底,接着再刷洗干净蛏子外壳,并用淡盐水反复搓洗几遍就可以了。

五)硅胶内衣怎么清洗

1、用清水或者温和的沐浴露清洗即可,切忌不要用洗衣粉,否则会损害硅胶。

2、切勿使用洗衣机或刷子及任何清洁剂,以免造成粘胶的永久破坏。

3、洗净后请甩掉过多的水并置于原来的托盘上,在阴凉处晾干,不要在太阳下晒,否则也会破坏胶层。干了之后,放进塑料盒子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