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一个馒头的热量是多少

一个馒头的热量是多少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6:10

Ⅰ,一个馒头的热量是多少

1、馒头热量:109大卡/100g。

2、每100克馒头含碳水化合物23.76克,脂肪0.76克,蛋白质3.67克,纤维3.3克,钠138毫克,钾109毫克。

3、馒头,别称“馍”“馍馍”“蒸馍”,中国传统面食之一,传说是三国蜀汉丞相诸葛亮所发明,是一种用发酵的面蒸成的食品。馒头以小麦面粉为主要原料,是中国人日常主食之一。

Ⅱ,蒸馒头的小窍门是什么

1、快速发面技巧。面粉500克,温水300克,食醋50克。将水醋混合液倒入面中和匀,待10分钟,冬天,把面盆放在炉火旁或暖气片上,温度高的地方。

2、酵母发面技巧。面粉500克,酵母5-10克。先用温水溶化酵母,再加入面粉和匀,放在温暖的地方,待面团膨胀,里面出现蜂窝状即好。

3、发酵时间。面肥多而软,气温高,就快,用时短;面肥少而硬,气温低,发酵就慢,时间长。冬季加棉被保温。

4、鉴别面团发酵程度。用手按面团,劲力大,弹性好;用手抚摸,柔软光滑;用力拍打,嘭嘭响;切开面团,孔多,有香味,面团,发得正好。

5、面肥发酵过火,筋里差,有酸味,蒸的馒头味道不好吃,应加碱或加面粉再和,这时,在发面中打入一个鸡蛋搅匀,可以去除酸味,并且蒸出馒头松脆可口,好吃。

6、蒸馒头放碱多了,颜色发黄,有涩味,发硬,不好吃。这时,在蒸馒头的锅里。加15克醋,把蒸好的馒头回锅再蒸10分钟,黄色可消失。

Ⅲ,红枣地瓜面馒头的做法和配方

1、原料:馒头专用面粉1000g、地瓜泥500g,温水600ml、酵母3茶匙、小苏打2茶匙、大枣适量。

2、将酵母倒入温水中,搅拌使其混合后静置10分钟左右;

3、面粉、地瓜泥放入盆中,在它们中间挖一个小洞,逐渐的加入小苏打和酵母水并搅拌面粉至絮状;

4、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层薄薄的干面粉,把揉好的面团放在盆中,用一块湿布盖上,放置温暖处(30度左右)进行发酵;

5、大约1小时后,面团发至两倍大,用手抓起一块面,内部组织呈蜂窝状,醒发完成。

6、发好的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钟左右,揉至光滑,并尽量使面团内部无起泡;

7、揉好的面搓成圆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块;

8、切好的面团整理成圆形,在每个馒头面压上几个大枣;

9、如果不喜欢圆形,就将切好的稍加整理,成为方形的刀切馒头;

10、蒸锅中加入适量的凉水,在蒸笼中铺上湿的屉布或者油纸,将整理好的馒头放在屉布上,中间要有一定的间隔;

11、盖上盖,凉水上锅蒸30分钟左右,时间到后关火,刚蒸好的时候不要立即掀开锅盖,因为锅里面气温高气压低,外面气压高,外面的高气压会把馒头压扁,出现手指印或者大枣脱落,所以馒头蒸好后先等五到十分钟,慢慢冷却了再掀开锅盖,那样馒头就不会出现掉枣的坑了。

Ⅳ,开花馒头的做法

1、材料:面粉适量,红糖适量,牛奶适量,红枣适量,酵母适量。

2、牛奶加热加入红糖,搅拌好盛出加入酵母备用。

3、面粉倒入干净的容器,加入有酵母的红糖牛奶,揉成面团,放着发酵15~20分钟。

4、发酵好后,在面团中加入红枣,将面团揉成馒头,放在蒸笼上。

5、用锅烧水,水开后将蒸笼放入锅中,蒸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