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白灰墙脏了怎么办

白灰墙脏了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6:06

(一)白灰墙脏了怎么办

1、白醋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它不仅仅可以用于调味,还有许多妙用,例如我们说的家里的白墙脏了,就可以用白醋擦拭去除墙面污渍。

2、在盆里倒些水和白醋。用干净的布蘸取,轻轻擦拭墙面,等墙面干燥后污渍就没有了。用白醋擦墙壁的时候,推荐这款有超强吸水能力的清洁布。

3、白醋擦完墙壁后可以用干的抹布再对墙面吸一次水,使墙面不会留下大面积的水印。

(二)白灰墙上的污渍怎么去除

1、需要准备白醋把它倒入纸巾上面,让纸巾完全贴在字上面这样浸泡一分钟,贴在墙壁上侵泡一分钟就可以了一到两分钟,大家可以看到污渍在纸上都散开了,等时间到了我们拿下就可以了。

2、其次,牙膏也是可以用来去除墙上的污渍的,我们将牙膏轻轻的涂抹在墙上,然后用抹布轻轻擦,大家就会看到它变的非常干净了。

(三)白灰墙如何贴瓷砖

1、白灰墙铺贴瓷砖的方法有两种:瓷砖粘接剂薄贴法、水泥砂浆湿铺法。

2、瓷砖粘接剂薄贴法:先检查墙面的石灰砂浆墙面的是否存在空鼓脱层、石灰砂浆层的牢固程度、平整度,如果石灰砂浆层墙面存在上述问题,需要将有问题的地方铲除进行整改,在基层涂刷界面剂,采用瓷砖粘接剂进行瓷砖的粘贴。

3、水泥砂浆湿铺法:将表面的石灰砂浆层铲除干净,将表面不平整的地方采用水泥砂浆抹灰处理,待其干燥之后在墙面做拉毛处理;(注意:做水泥素灰浆拉毛处理前,干燥的水泥砂浆抹灰墙面需要洒水湿润处理,洒水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干燥的墙面过快的吸收掉拉毛灰浆中的水分),拉毛层干固之后,在拉毛层洒水湿润处理,然后再采用水泥砂浆粘贴瓷砖。

(四)白灰墙上如何做防水

1、做白灰墙防水时房间各种下水管能不改动,尽量不要去改动;万一要改动,千万不能用水泥沙浆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

2、房间最容易漏水的是下水管四周和墙角四条边,因此这些重点部位应该予以格外重视。地面四周也要分成三次堵,要有间隔时间。这样,就给地面穿了一层刚性的防水盔甲。

3、卫生间门槛内要做一个斜坡,涂得高,防止水倒流到外面房间去,并且门槛石一定要用精水泥沙浆稍微放点堵漏王湿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