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空调72机3匹空调1小时需要多少度电

空调72机3匹空调1小时需要多少度电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06

一、空调72机3匹空调1小时需要多少度电

1、3匹空调一般情况下平均每小时的实际耗电量小于2度。空调72是3P,P是日本的功率单位,和中国的瓦(W)单位一样,1P等于将近2500W的制冷量,7200除2500约等于3P.一台3匹的空调一小时制冷时和不开电辅热制热时:理论上一小时最大耗电量约2.37度;

2、开启电辅热制热时:理论上一小时最大耗电量5度左右(2.37+电辅热)。空调的实际耗电量与空调的额定功率、能效等级、是否变频、设定温度、制热时是否开启电辅热功能、室内容积、室内发热源情况、房间保温能力及状态(门窗是否关闭)、室外环境温度以及室内、外机的清洁程度等因素有关。

二、3匹空调一小时多少度电

1、3匹空调耗电量:制冷每小时最大的耗电量是2.78度,制热是5.13度,一般制冷功率是2780W,制热功率是2630w+2500W。

2、变频空调的耗电量是与负载大小直接相关的。如果设定温度与实际温度一致,或者温差很小,则耗电量会很小;否则的话,系统按照最大制冷/制热能力运行,最大耗电量为每小时2.5-3.5度。

三、3匹空调一级能耗一天几度电

1、3匹的空调机,制冷能力约7200W,以现行的能效标准1级来论,COP=3.2,消耗功率约为2200W,也就是一小时消耗2.2度电,每天运行半天的话全天耗电26.4度电。

2、如果这是定频空调机,设定温度在22度;甚至20度以下,那么1小时的耗电,可能会在2.2度电左右。

3、如果设定温度在26度以上,那么压缩机可以在达到设定温度时自动停机,等室内温度回升再自动启动,这样的话,预计1小时的耗电,可能会在1.7度电左右。

4、如果这是变频空调机,设定温度在22度;甚至20度以下,那么1小时的耗电,可能会在2.3度电以上,因为会长时间高频高功率运转,比定频还费电。

5、若室内温度设定在26度C的话,温度稳定后,降频降功率运转1小时,在保温及气密良好的房间,大概1小时耗电约1.3~1.5度电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