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东北肉皮冻的家常做法步骤

东北肉皮冻的家常做法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0:08

一,东北肉皮冻的家常做法步骤

1、锅中放水,烧开放入猪皮,加料酒,小火煮10分钟。

2、捞出放凉,切条。把花椒、八角、香叶、干辣椒用干净纱布包好。

3、锅中放水,加猪皮、纱布包、葱姜,烧开转小火,煮1小时。之后取出纱布包、葱姜,锅中调入盐、生抽,再煮5分钟,关火。

4、放微凉,倒入容器中。放冰箱冷藏。吃的时候,切片,拌入蒜泥、醋、糖、生抽、蚝油、香油即可。

二,肉皮冻的家常做法步骤

1、材料:猪皮半斤、适量料酒、适量盐。

2、猪皮焯水:猪皮冷水下锅,烧至半开时搅动,烧开时捞出,不可长时间煮,焯的水倒掉。

3、猪皮净毛:采取刀刮、镊子拔等方式,将猪皮上的猪毛处理干净,焯过水的猪皮猪毛会竖立起来,比较好处理。

4、猪皮去油:用刀刮的方法,将猪皮里边的肥膘基本刮干净,刮干净以后切成小丁。

5、加水,水是肉皮丁的4倍左右,然后加适量料酒、盐,大火煮开以后,小火熬一个半小时就可以盛出了。

6、待汤汁变得浓稠时,用筷子将猪皮搅拌均匀,再静置8-10小时即可。

三,肉皮冻的做法窍门

1、用料:猪肉皮300克、水600克、料酒一勺、盐3克、老抽一小勺、生抽一小勺、姜一块、葱三根、花椒10粒、八角2个;料汁:美极鲜酱油2勺、米醋2勺、辣椒油1勺、大蒜3瓣。

2、肉皮煮开几分钟煮软即可,便于刮油脂和切丝。

3、煮软后把油脂刮干净,猪毛拔干净,把猪皮切丝。

4、下锅加水煮开几分钟后倒掉水,反复三次,尽量把油煮干净肉皮冻才会不腻。

5、准备葱姜,尽量切大块,最后好捞。花椒、八角装调料盒中,以免最后捞不出来因为汤也需要保留。

6、锅中加热水、调料、料酒、酱油、盐。水量依据个人喜好,喜欢稠的就少放点水。

7、用任何锅煮熟,我喜欢用高压锅,10分钟即可,高压锅省时省事。喜欢Q弹的时间短点有嚼头。

8、把调料夹出来,倒入容器中冰箱冷藏至凝固。

9、准备蘸汁:美极鲜酱油、米醋、辣椒油、蒜末即可。

10、好吃的肉皮冻就完成了。

四,肉皮冻的熬制方法教程

1、猪肉皮500克,盐、味精、葱段、姜块(拍楹)花椒粒、大料瓣知适量。

2、把猪肉皮用火燎过刮净残毛,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煮10分钟捞出,刮掉里面肥膘(要反复刮干净才好)后,切成小长条,放入盆内,加开水烫一遍洗净余油。

3、上锅,加清水,放入肉皮,将各种调料用纱布包好扎紧口,放入锅中加水烧开撇去浮沫,放微火熬2小时左右取出调料袋,加入盐、味精、找好口味,倒入盆中晾凉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