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关于描写秋天的成语

关于描写秋天的成语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3:32

一)关于描写秋天的成语

1、一叶知秋

2、秋风落叶

3、春华秋实

4、春兰秋菊

5、金风玉露

6、落叶知秋

7、丹枫迎秋

8、春去秋来

9、秋月春花

10、秋风习习

11、橙黄橘绿

12、一日三秋

13、秋收冬藏

14、金风送爽

15、雁过留声

16、秋色宜人

17、天朗气清

18、春种秋收

19、春花秋月

20、秋风过耳

21、秋风萧瑟

22、秋雨绵绵

23、一丛金黄

24、一丛火红

25、秋意深浓

26、秋兰飘香

27、丹桂飘香

28、天高云淡

29、红叶似火

二)描写秋天的文章

1、一场大雨过后,秋姑娘带着画笔.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她把大地画得五颜六色.绚丽多彩,美丽极了!

2、秋姑娘来到公园里用她的画笔轻轻一挥,霎那间公园变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美丽的菊花仙子婀娜多姿.翩翩起舞,红得像火.黄得像金.白得像雪……一棵棵高大的银杏树,黄澄澄的叶子就像一把把小金扇,扇哪扇哪,给人们带来一丝丝凉爽。枫树的叶子火红火红的,耀眼.灿烂,一片片火红的枫叶飘呀飘呀,就像一张张明信片写满了给大地妈妈的祝福!

3、秋姑娘又来到果园里,用她的画笔轻轻一点,哇!好一片丰收的景象,一个个红红的苹果像小朋友的笑脸挂满枝头。甜甜的菠萝像一只只黄色的小刺猬。紫莹莹的葡萄像珊瑚珠.像玛瑙串十分惹人喜爱。火红火红的柿子像一个个红通通的小灯笼似的。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飘哇飘哇,飘到农民伯伯的心坎里去了……

4、秋姑娘,你真是一个伟大的画师!

三)描写秋天的好词好句

1、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

2、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 露似珍珠月似弓。

3、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另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

4、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5、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不见踪影。它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然后乘着一簇飞掠过山谷离开。

6、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

7、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

8、秋光绚丽,金风送爽,如海的高粱举起火把,无边的大豆摇响铜铃。

9、金秋十月,树上那稀稀拉拉的叶子,干得像旱烟叶一样。大地妈妈敞开宽阔的胸怀像是在迎接、拥抱归来的孩子,落叶回到大地妈妈的怀里,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

10、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冬一样迷人。

11、瑟瑟西风满院栽 蕊寒香冷蝶难来 它年我欲为青帝 报与桃花一处开。

12、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白花煞;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13、深秋的天空里,团团白云像弹好的羊毛,慢慢地飘浮着。

14、再过一两夜,秋霜在月下布满山谷,然后退回到北面群山那边稍作停留,好让金黄的初秋温柔地抚慰大地。轻微的茴香气息弥漫在天空中。还有金菊的芬芳气味。雾气翻腾,被九月的月色冲破,露出一片蔚蓝色的天空。

15、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16、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好词:秋高气爽、金秋时节、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大雁南飞、山河壮美、瓜果飘香、春花秋实、春花秋月、秋月如镜、秋意深浓、秋风习习、万载千秋、丰收在望、金秋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