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三明有哪些特产

三明有哪些特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0:38

一 三明有哪些特产

1、永安吉山老酒:又名“吉山红”,因产于永安吉山乡而得名,是永安有名的一大特产。吉山老酒精选上等糯米为主要原材料,采用独特的制酒工艺,精心酿制而成,酒制成后需窑藏三冬方可饮用,所以又称“三冬老酒”。永安吉山老酒酒香浓郁,酒味甘美醇厚,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人体所需的二十多种氨基酸、八种糖类和多种维生素,有温胃健脾之妙,延年益寿之功,是宴请宾客的佳品。

2、明溪肉脯干:是客家风味食品,历史悠久,载誉五百余年,居“闽西八大干”之首,驰名海内外。产品具有不干不燥、松香锦甜、原汁原味、熏香、酱香、麻辣、回味悠长等特点。明溪肉脯干是用精瘦牛肉浸腌于面制的酱油中,加以丁香、茴香、桂皮、糖等配料,经1周左右,再挂历在通风处晾干,然后放入烤房熏烤而成。制成后色、香、味俱佳,既有韧性又易嚼松,入口香甜,其味无穷。

3、龙池砚:龙池砚制作的历史悠久,迄今已有七八百年了。龙池砚的制作工艺多系祖传,纯属手工生产,砚工很注重选料,因料构图,讲究整体布局、雕刻刀法等。因此,加工一方好的砚台非历时数日不能得以成,真可谓“精工细作”。其工艺砚雕刻精美、花样丰富。所以,到了将乐,怎么能不带回一方精美的龙池砚置于案上呢。文房瑰宝“龙池砚”,素有“闽砚精品”之称,是我国著名古砚之一。

二 有哪些可爱的王者名字

1、孤傲白狼

2、过眼云烟

3、南城旧时

4、喪风

5、赤魂杀戮

6、无尽思念

7、羡煞众生

8、烟敛寒林

9、十步杀一人

10、逍遥云飞

11、千里山河

12、迊颩、榌舞

13、老子今天帅极了

14、星逝破晓

15、奔跑的尘埃

16、随性洒脱

17、旧歌如梦

三 鸡翅的做法有哪些

1、在鸡翅上面划几道,方便入味。

2、鸡翅凉水入锅,放入姜片,葱段,把鸡翅焯一下,去血水。

3、鸡翅用水冲净。

4、锅里少倒一点油,放入鸡翅凉面煎制金黄。

5、倒入一瓶灌装可乐。

6、大火烧开。

7、改小火,慢慢烧鸡翅,放入一点酱油。

8、汤汁变浓稠,收汁即可。

四 鹿寨县中渡古镇有哪些景点

1、榕荫古渡(大码头),古渡位于洛清江旁,这里有几棵苍劲的百年古榕,象几把大伞撑在古渡旁,这里山青水秀!

2、古渡中码头,一座古朴的园穹门,透过穹门,看到秀美的洛清江,别有韵味!

3、古民居,明清时期的民居,青砖灰瓦,古香古色!

4、武圣宫,建于清朝时期,距今己有200多年历史,庙里有关羽、关平、周仓等神像。

5、中渡古镇博物馆,展示古镇的历史、文化、民风及民俗。

6、响水瀑布,位于中渡大兆村附近,长1000米,宽82米,落差10多米,8级跌水,声响如雷,故而得名。

7、祥荷乡韵,位于鹿寨县大兆村石祥屯。千亩荷花。6月一9月荷花盛开,青山环绕,空气清新!这里是乡村休闲旅游基地,还有丰盛的荷花宴,让人回味无穷!

8、鹿寨呦呦鹿鸣公园,占地2.7万平方米,9大主题娛乐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里三面环山,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集住宿、歺饮、会议、休闲、娱乐于一处。逐鹿跑跑卡丁车。动物园。还可以直接在鹿宛喂食和抚摸可爱的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