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圆明园的资料简介

圆明园的资料简介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6:20

(一)圆明园的资料简介

1、圆明园是清代大型皇家园林,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由圆明园及其附园长春园和绮春园(后改名万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

2、圆明园占地面积3.5平方千米,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一百五十余景,有“万园之园”之称。清帝每到盛夏就来到这里避暑、听政,处理军政事务,因此也称“夏宫”。

3、圆明园始建于1707年(康熙四十六年),最初是康熙帝给皇四子胤禛的赐园,康熙为之题匾“圆明园”,“圆明”为雍正法号。1722年雍正即位以后,拓展原赐园,并在园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内阁、六部、军机处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听政”。乾隆帝在位期间除对圆明园进行局部增建、改建之外,还在紧东邻新建了长春园,在东南邻并入了万春园。圆明园的格局基本形成。嘉庆朝,主要对绮春园(万春园)进行修缮和拓建,使之成为主要园居场所之一。道光帝时,国事日衰,财力不足,但宁撤万寿、香山、玉泉“三山”的陈设,罢热河避暑与木兰狩猎,仍不放弃圆明三园的改建和装饰。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抢掠文物,焚烧,同治帝时欲修复,后因财政困难,被迫停止,改建其他建筑。八国联军之后,又遭到匪盗的打击,终变成一片废墟。

(二)大岩桐如何养长得旺盛

1、光照

大岩桐是半阴性植物,不喜欢太阳直射,在半阴的环境下生存最佳。所以在大岩桐的生长期要给它遮阴,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更要遮阴,养在室内的通风良好、有散射光的地方进行养护。

2、温度

在大岩桐的生长期内,温暖的环境更适合大岩桐生长。当生长环境空气湿度大时,叶片就生长的更茂盛、植株更翠绿。在冬季时,大岩桐会进入休眠期,这时生长环境需要保持干燥,过湿的话,根茎容易腐烂。

3、浇水

给大岩桐浇水时要特别注意,由于大岩桐叶片上长了很多绒毛,在浇水和施肥时都要十分注意,不要浇到叶片上,不然容易导致叶片出现腐烂的情况。

浇水要注意控制好量,浇水太多会出现烂根的情况,而浇水过少又会造成植株缺水干枯。所以浇水时可以这样浇:花后减少浇水量,夏季空气潮湿时也要控制浇水量,平时浇水注意一浇就浇透。

(三)圆明园的毁灭资料

1、咸丰十年(1860年)英法联军攻占北京后,占据圆明园。中国守军寡不敌众,圆明园总管大臣文丰投福海身亡,住在园里的常嫔受惊身亡。英国军队首领额尔金在英国首相帕麦斯顿的支持下,下令烧毁圆明园。

2、3500名英法联军冲入圆明园,纵火焚烧圆明园,大火三日不灭,圆明园及附近的清漪园、静明园、静宜园、安佑宫、畅春园及海淀镇均被烧成一片废墟, 大火连烧3天3夜,使这座世界名园化为一片废墟,成为世界文明史上罕见的暴行。

3、圆明园文物被掠夺的数量粗略统计约有150万件,上至中国先秦时期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现仅存建筑遗址,并建立圆明园遗址公园。

(四)如何养发财树

1、阳光:它喜欢阳光,不能长时间放置在不见光的环境中。所以在室内养护的时候,光线的条件非常的重要,所以在选择位置上必须使叶面朝向阳光,否则叶子具有趋光的性质,会使整个枝叶都会发生扭曲,挺影响观赏价值的。

2、水分:水分施加是养护管理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水量少的话,枝叶会停止生长,水量过大的话,可能会导致根部死亡,所以需要根据植株的生长状态分情况施加水分。在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为了维持湿度,可以用小喷壶装上水,每天喷洒一次,不仅提高了生长环境中的湿度,还能使叶面变得更加美观。

3、养料:它很喜肥,对于肥料有一定的需求,需要及时的补给养分,来以此促进植株的生长。来源的途径非常的广泛,可收集一些阔叶树落叶,加少许豆饼渣,但是一定要充分腐熟,否则容易烧坏了根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