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鲜猴头菇怎么吃

鲜猴头菇怎么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56

(一)鲜猴头菇怎么吃

1、准备好新鲜猴头菇、骨头、鸡肉、盐。

2、把鲜猴头菇的根部切掉,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洗的时候要认真,有些沙子会藏在菇毛当中,务必处理干净,最后用手撕成小块。

3、小锅放水烧开,当水沸腾时,放入鲜猴头菇煮5分钟左右,去除菇的苦味,在煮的时候要用筷子搅拌一下,使菇全部沉入水中。

4、煮过的水有点黄,味道会有点苦,把菇捞出来用清水洗几遍,装在碗里待用。

5、把骨头和鸡肉洗干净后放入小锅中,加适量清水烧开5分钟,去除血水、油脂和腥味。

6、煮过的骨头和鸡肉用温水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温水,移至煤气炉中火烧开后转小火煮50分钟。

7、把鲜猴头菇倒入砂锅中,煮开后再煮60分钟,加适量盐调味,用漏油勺把上面的浮油捞干净,一锅美味的鲜猴头菇汤就做好了,鲜甜、清香、顺滑,味道非常不错。

(二)鲜猴头菇怎么吃?

猴头菇泡软洗净,切好,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去苦味取出备用。排骨洗好,切好备用。葱蒜姜切好备好

打开火,锅中放油,油热后,倒入生姜葱蒜爆香之后倒入排骨翻炒至变色

然后倒入高压锅中,放入高压锅,加少许葱,和水煮开,煮一会加入猴头菇,玉米

最后加入适当盐,味精出锅。

(三)猴头菇怎么吃治胃病

1、猴头菇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菌类,味道鲜美。适当的吃一些猴头菇可以有效的促进食欲。可以把猴头菇洗干净,浸泡30分钟以上把它完全泡发以后再进行蒸煮。

2、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猴头菇之中的异味,并且可以保证猴头菇原有的营养价值,然后放入锅中进行清蒸。水开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出来直接吃了,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胃黏膜,降低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