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炸薯条怎么做才好吃又脆

炸薯条怎么做才好吃又脆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5:58

①炸薯条怎么做才好吃又脆

1、准备的食材:土豆2个,淀粉,食用油,食盐。

2、制作方法:专挑老土豆。首先去挑选土豆的时候,一定不能盲目的选择,应该选择老土豆,因为老土豆的水分比较少,所以炸出来的土豆更脆,要是嫩土豆它的水分太多,不太容易炸脆,还会吃起来没什么口感。

3、切成均匀大小。把土豆表面清洗干净,接着去皮切成块状,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土豆不要切得太厚,也不要切得太薄,不然要么就是炸不熟或者吃起来没口感,还有把切好的土豆放到清水里面浸泡30分钟,这样可以防止土豆吃着太粉。

4、土豆要煮熟再炸。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然后放入准备好的土豆和食盐,这个时候一定要检查下土豆是不是煮熟了,要是没煮熟也会导致土豆炸的不酥脆,等到土豆煮熟后捞出沥干水分或者放到太阳底下直接晒干。

5、煮熟的土豆要冰冻。把晒干的土豆撒上适量的淀粉,接着放到冰箱冷冻室里面进行冰冻,撒上淀粉是为了防止土豆粘结成团,并且还可以吸收掉土豆上面多余的水分。

6、土豆要炸2遍。在锅中倒入食用油,等到油温烧到6成热的时候下入冰冻好的土豆条,先用中火炸3分钟,接着捞出等到油温再次升高的时候再下入,这样经过了2遍油炸的土豆颜色更加金黄,并且土豆条也是炸的比较通透的。

②生的杏仁怎么做才好吃

1、炒熟食用。

炒熟或煮熟的杏仁,毒素大都已被破坏,吃了一般不会中毒。若是在加工前将生杏仁浸泡几日直至苦味消除,就可以确保熟食时万无一失了。

2、栗杏炖鸡。

材料:栗子200克,红枣25克,甜杏仁12克,胡桃仁10克,公鸡1500克,葱段15克,姜丝15克。调料:料酒15克,精盐5克,酱油20克,味精3克,白糖10克,猪油25克。

做法:甜杏仁和胡桃仁用沸水浸泡后去皮,捞出沥干水,放入温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待冷后将甜杏仁碾成末。栗子切两瓣,放入沸水中,煮至壳与衣可剥时捞出剥壳。鸡去杂洗净,斩成3厘米见方的块。猪油入锅烧至六成热,放入鸡块煸炒,加料酒、姜丝、味精、盐、葱段、白糖及酱油煸炒至上色后,再加适量水、胡桃仁红枣烧沸,移至文火上加盖炖1小时左右,后加入栗子再焖至鸡肉熟烂。将锅中栗子捞出放在盆中,再把鸡肉捞出放在栗子上面。将汤调好浇在鸡肉上,撒上杏仁末即成。

3、杏仁粥。

做法:煮米成半熟时入杏仁,继续煮成粥即可。起床后当作早餐,服用时可加白糖调味。

4、杏仁豆腐。

制作方法:

(1)杏仁去外皮,放入磨子内磨成杏仁汁,过滤后放入热锅,加入牛奶烧开,待用。

(2)冻粉熬成胶汁,糖加水熬制成糖水。净瓷益内加入胶汁、糖水、杏仁汁搅匀,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凝成豆腐状。

(3)食用时,将豆腐用刀划成菱形状,大汤碗内放入冷冻糖水及香蕉精,将杏仁豆腐推入糖水内,放入桔子、樱桃即成。

③酵母发面馒头怎么做才好吃

1、白面粉5千克,绵白糖800克,鲜酵母75克,食盐30克,豆油50克。

2、将面粉放入面缸,中间扒窝。把鲜酵母用温水2千克溶化,加入绵白糖。食盐,溶化后搅匀,倒入面粉缸内。将面粉揉成面团,待其发酵。

3、先用豆油25克将案板涂抹,再将发面放上,切开,搓成长条,然后分摘成50只面剂,做成馒头生坯。

4、3将笼屉上蒸锅先蒸热,取下后再用豆油25克分别将笼屉垫涂刷,然后将馒头生坯放入3格笼屉内,待其充分发酵,约10分钟左右,最后置旺火沸水锅上,蒸约15分钟即成。

④海泥鱼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海泥鱼300g、鞭笋片100g、葱花少许、淀粉50g。

2、将海泥鱼去鳞破肚洗净切成小段,将鞭笋剥壳去皮切成片。

3、在锅里放适量油加热。

4、将泥鱼下锅小心翻炒片刻,然后再倒入鞭笋翻炒一分钟左右。

5、待鱼和鞭笋都入油后加入加饭酒去腥,待鱼和鞭笋五分熟后再加上水。

6、待整锅的水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酱油调味着色,再加上适量白醋煮。

7、准备50克的葛粉加上冷开水调成淀粉溶液,均匀地洒在煮开的鱼上面,使之在锅面形成一层粘稠的糊状物。

8、加少许味精,出锅,撒上少许葱花。一道美味的醋溜泥鱼羹就这样完成了!

⑤鱿鱼怎么做才好吃

1、鱿鱼卷切块,倒入料酒。盐、生抽、姜片、大葱段腌渍十几分钟;

2、洋葱、红椒切块;

3、生姜切片、大蒜拍扁、大葱叶切段;

4、鱿鱼冷水下锅,焯水1分钟;

5、捞出沥干水分;

6、锅内放适量的色拉油,放入大蒜,姜片炒香;

7、倒入洋葱、红椒翻炒出香味;

8、倒入鱿鱼卷;

9、加入生抽;

10、加入盐;

11、翻炒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