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胡萝卜羊肉粉丝煲怎么做

胡萝卜羊肉粉丝煲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0:36

1 胡萝卜羊肉粉丝煲怎么做

1、材料:胡萝卜一根、粉丝适量、羊肉300g、盐、糖、料酒1大勺、老抽、生姜、大葱、干辣椒少许、花椒少许。

2、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滚刀块,羊肉块热水里面烫变色后捞出洗干净,粉丝凉水泡软后去掉水;

3、锅里放少许油,6分热的时候倒入生姜4片,大葱1段,干辣椒,干辣椒,花椒扁炒出香味后放入羊肉,扁炒1分钟左右,锅边炝料酒,加入一碗清水。汤烧开后改小火炖1~2个小时,直到8成烂;

4、加入胡萝卜块,糖1大勺,盐1茶匙老粗上色,继续炖20分钟;

5、最后加入粉丝闷2分钟即可,可以根据口味加胡椒粉。

2 怎么做酸辣粉才好吃

1、红薯粉140克、干木耳10克、红椒1个、青椒1个、食盐4克、味精3克、蒜2瓣、香油3汤匙、白砂糖6克、香菜段适量、陈醋3汤匙、黄豆酱油2汤匙、绝密辣椒红油2汤匙、葱花适量。

2、木耳10克用适足量温水彻底浸泡后清洗干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5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3、用烫过木耳的开水把红薯粉丝煮至九成熟,捞出沥水,放入香油挑拌松弛,以免粘连在一起。

4、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段;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捣成蒜泥(或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5、将木耳、红薯粉丝、香菜段、青红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盆中,调入陈醋、酱油、盐、白糖、味精、辣椒红油,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3 桂花红烧排骨怎么做

1、材料:冰糖桂花,油,盐,料酒,姜,蒜,老抽,生抽各适量。

2、排骨用清水加淀粉泡半个小时去血水,再捞出来清洗干净,沥干。蒜拍碎。

3、锅里放油,放蒜末爆香,把排骨放进去翻炒两分钟盛起。

4、锅里再放一点油,小火烧至四成热,把糖桂花放进锅里熬至冒起小泡泡。

5、把排骨倒进去,加老抽翻炒上色。

6、放进没过排骨的开水,大火烧开,倒进料酒。

7、把排骨和水倒进电炖紫砂锅里炖两个小时。

8、再移到炒锅里放盐,生抽,大火收汁即可。

4 调制冰粉怎么做

1、原料:50g冰粉、5g石灰粉、2000g左右的冷开水、一块布袋、240g红糖、山楂少许、醪糟少许、葡萄干少许、西瓜少许、蜂蜜少许、乌梅汁少许。

2、将50g的石灰粉加入125g加入冷开水中,搅拌均匀,然后静置30分钟左右。

3、在大盆中放入1750g的冷开水,将50g的冰粉籽装入布袋中(布袋能封口,以免冰粉籽溢出),慢慢手搓5-10分钟,至到水边的粘稠为止,如果有冰粉籽在溶液中,就需要过一下滤网。

4、将制作好的石灰水(只要上层清液)倒入已经手搓好的冰粉溶液中,边倒边搅拌,然后放入冰箱中静置50分钟左右。

5、将240g红糖(要大块的分层红糖)与240g的水按照1:1的混合,然后放入锅中开最小火慢慢熬制,一定要不停的搅拌,大概熬制10分钟左右,然后倒入碗中,冷后放冰箱冷藏。

6、碗中放入冰粉、沙冰、红糖、山楂、蜂蜜、醪糟等,一碗美味的冰粉就呈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