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吃了过期食品会怎么样

吃了过期食品会怎么样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5:54

一:吃了过期食品会怎么样

1、保质期不等于最后可食用时间,在保质期过后,一些食品从安全性角度仍是可以食用的,但它的品质可能有某种程度的下降。如冷冻食品过期后,致病菌可能没有超标,煮后吃下去也没有造成不良反应,

但由于存放时间太长,风味、口感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味道不新鲜,维生素含量也有下降,脂肪可能发生轻微氧化。

2、食物中毒分为生物型和化学型两大类。生物型中毒,是指过期食物受沙门氏菌、弧形杆菌、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引发恶心、呕吐、腹泻甚至呼吸、循环衰竭等突发性疾病;

此外,过期食物在受细菌感染的同时也有可能发生化学变化,产生黄曲霉素、亚硝胺、丙烯酰胺等物质,导致化学型中毒,诱发癌变、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变。

3、过了保质期的食品,也不一定就意味着不能再食用了,这就好比机器过了保质期,虽然也能用,但是风险加大了。但大家不要食用过期食品,因为即使在保质期内的食品由于包装打开或者储存不当,也可能缩短保质期,大家要格外注意。

4、厂家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让其不发生感官上的变化,可能会加入一些化学原料,比如防腐剂。人吃了会造成慢性毒害,小孩和孕妇尤甚。

二:探岳330两驱豪华怎么样

1、对于想买探岳的车友,我是极力推荐这款车型的。

2、舒适版可以说是丐版车型,很多配置都不全,既然想买探岳这个级别价位级别车型,就不推荐乞丐版;尊贵版车型就多些“锦尚添花”的配置,所以也不推荐,比如8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变道辅助系统等,没有也不影响,而且这些配置也不常用。

3、所以第一推荐还330两驱豪华;因为我买车的时候还没有1.4T试驾车,所有有意向的车友务必去试驾一下,试一下动力。

4、至于330四驱豪华,如果你的所在地常年有雨雪天,或者有轻度越野的需要,否则不需要买四驱系统。

三:怎么样才能养胃

1、春季养胃。

春天来了天气开始上升,雨水又比较多,体内湿气比较多,胃部容易出现胀气的现象。春季是养胃的最好时机,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多吃些好消化的营养粥来养胃。

2、夏季养胃。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没有胃口,喜欢吃一些冰冷的食物或者重口味的食物来开胃,要养胃就不要吃冷饮冷食,也不要吃夜宵,坚持正常的饮食时间,吃凉性食物要节制。

3、秋季养胃。

秋季的时候,食欲开始恢复,但是不要暴饮暴食,平时在饭前一个小时,可以给自己的胃部进行按摩,用手掌揉搓自己胃部和腹部,感觉发热即可。

4、冬季养胃。

冬天的天气比较寒冷,注意不要胃部着凉了,走路运动的时候,不要张开口,以免冷空气进到胃部,引发胃部痉挛。不要受到冬季萧条环境的影响,保持心情愉悦。

5、特殊人群。

特殊人群是指有肠胃疾病的人群。这些人不光平时要坚持养胃,还要积极治疗疾病,要坚持每年去医院做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