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苦瓜怎么做方便

苦瓜怎么做方便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43

一.苦瓜怎么做方便

1、食材:苦瓜500克,红辣椒30克。

2、辅料:豆瓣酱少许,蒜泥少许。

3、调料:香油2茶匙,酱油半茶匙,盐、味精各少许。

4、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条,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用凉白开水过凉,沥干水分,放入盘中待用。

5、将红辣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细丝,用盐腌5分钟,挤干水分;将蒜泥与红辣椒丝拌匀,加酱油、豆瓣酱、味精、香油,一起倒在苦瓜上,拌匀即可。

二.生苦瓜怎么保存

1、选择表皮完整、无病虫害、七八分熟的苦瓜,以减少乙烯释出的机会,降低后熟速率。

2、最好用纸类或保鲜膜包裹储存,可以减少苦瓜表面水份散失,并避免柔嫩的苦瓜被擦伤,损及品质。

3、放入温度12~13℃,相对湿度85%左右的冷库内保存,可保存较长时间。

4、10℃以下苦瓜成熟会释出乙烯,并且会加速后熟,还会出现冷害,即表面出现凹陷,进而感染溃烂。

三.苦瓜怎么吃有营养

1、苦瓜在烹调后,可以使其苦味变淡,寒性也会减弱,脾胃虚弱的人熟吃苦瓜,有增进食欲、益气补血明目的作用。

2、苦瓜与鸡蛋同食,堪称绝佳伴侣,有保护骨骼、牙齿及血管的作用,可以使铁质吸收的更好,有健胃的功效。

3、苦瓜炒肉丝。炒熟的苦瓜有健脾开胃的作用,与肉丝搭配,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4、苦瓜炒青椒。青椒性温,可以把苦瓜的寒性中和,有健脾开胃的效果。青椒中的维生素A配合熟的苦瓜,有明目的效果,对于眼睛模糊、赤痛、干燥,有很好的食疗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