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馄饨底料怎么做才好吃

馄饨底料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6:32

(1)馄饨底料怎么做才好吃

1、香菜、紫菜各适量,虾皮、榨菜碎各适量,盐、生抽酱油、香油各适量,胡椒粉、味精、醋 各适量。

2、方法:将香菜去黄叶、去根,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约1厘米小段,分别放在每个将盛馄饨的碗中。

3、将锅中放入半锅水(或者是事先煮好的鸡汤、骨头汤均可),将水(或骨汤)煮开后,将馄饨下入锅中。

4、然后,待馄饨煮熟后,将适量的紫菜、虾皮、榨菜丁放入锅中,锅再次煮开后,即可调制成小火。

5、在盛香菜的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生抽酱油(可选择不加)、胡椒粉、味精,然后,再将煮好的馄饨盛入碗中。再放入香油、醋(可选择不加),用小勺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2)毛氏红烧肉怎么做好吃

1、食材:带皮五花肉850克,料酒60克,白糖100克,盐、味精、油、八角、桂皮、干椒、胡椒、蒜子、辣椒、姜片等适量。

2、油在锅里烧沸腾后,放入八角、桂皮、干椒、胡椒、蒜子、辣椒。

3、五花肉加姜片和料酒焯水,撇去浮沫,改刀成块状备用。

4、锅内重新放入少量油、大量白糖,熬制成淡红色后,放入备用碗内。

5、熬糖的锅直接放入五花肉,倒入少量刚才制成的油。

6、中火煎制1分钟,放入一半制成的红糖浆。

7、放少量开水,烧的接近干,至汤汁粘稠。

8、把剩余的红糖浆放入,汤汁搅拌到每一块肉上,小火烧一会。

9、到红色已经显露,再次放开水,煮制,汤色变红后放入食盐、味精,到浓稠后起锅。

(3)茶籽渣怎么做肥料

1、找一个容器放入茶油渣,环保酵素,水,比例是1:1:10,密封发酵7天就可以用了,可直接使用。如果天气太热,就要把发酵的茶油渣,放在阴凉处。

2、另外,还可以直接把茶油渣埋土里三个月,用的时候可以做底肥也可以拌土使用。

(4)包装豇豆怎么做

1、选料:原料要选择无虫眼、无锈斑、无畸形、无损伤、无污物的嫩豇豆。最好把不同品种的豇豆分开干制,避免干制品长短不一、色泽杂乱。

2、烫漂:设备可因陋就简。嫩豇豆组织细嫩,沸水烫漂2分钟~4分钟,捞出后立即用冷水浸漂,以防止余热持续作用。浸漂还可除去豇豆所排出的黏性物质。

3、保色:烫漂时在水中加入0.5%的碳酸氢钠,可以保持豇豆色泽碧绿,改善干豇豆的外观质量。

4、熏硫:烫过的豇豆用竹席摊放在室内,然后按200g/m燃烧硫磺。此法可防止豇豆干燥时氧化变色,减少维生素C损失以及避免干豇豆腐烂变质,还可加快干燥速度,使成品的水性能好。

5、烘干:自然干制往往受到天气影响,因而必须采用人工干制。大规模生产时,可自行设计烤房。

6、存放:干制豇豆存放时要注意防潮。可用聚乙烯农膜粘压或大包装袋,每袋装20公斤干品,道扎口密封。这种干豇豆两年内不变质。

(5)焗面要怎么做

1、用料:意大利细面150g、自制番茄肉酱一大勺、鸡肉肠1条、马苏里拉芝士碎适量、杂锦香草1撮、橄榄油适量、盐适量。

2、步骤:烤箱上火170°预热,小锅加半锅水煮开倒入适量橄榄油和盐后放入意面中火煮7分钟(细面熟的比较快),煮熟后倒出过冷河后沥干水分备用,在耐热碗中依次放入意面,番茄肉酱和鸡肉肠后撒上适量芝士,放入烤箱中上火烤至芝士融化微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