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老面酵头怎样保存时间长

老面酵头怎样保存时间长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41

一)老面酵头怎样保存时间长

1、将老面酵头用保鲜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冻保存,也就是0℃以下冷冻保存。

2、将老面酵头分成小块,在45℃左右的温度下烘干,直到含水量为6%~8%。冷却后,储存在密封的容器中。

3、老面酵头就是发酵好的生面团,发酵好的生面团里面有酵母菌,所以想要保存好老面酵头,就是确保酵母菌是活的。而酵母菌对温度是比较敏感的,在0℃以下或47℃以上停止生长,在55℃左右不活跃即死亡。另外,酵母菌对水分也是比较敏感的,含水量在6%~8%之间,酵母也基本停止生长。

二)蒜头怎样保存不发芽

1、方法一:将大蒜掰成一瓣一瓣的,然后挑出坏了的。然后,将好的大蒜瓣都放进保鲜袋里,然后扎紧口袋放进冰箱冷藏就可以。

2、方法二:首先,将蒜瓣好的挑出来,然后放入玻璃瓶中,再盖上盖子密封放阴凉处即可。

3、方法三:也可以将蒜瓣放入干净干燥的陶瓷坛中,不要盖陶瓷坛即可。

4、方法四:首先,将大蒜整个放入烤箱中,将温度设置在45度左右,然后烤15分钟左右,如果没有烤箱也可以用微波炉,这样烤完就可以保存了。

三)怎样保存大闸蟹让它不死

1、把大闸蟹捆好,放在冷藏室里,最好是放水果的那层,把打湿的毛巾铺在大闸蟹上面,不要拧太干,不要把毛巾叠起来铺。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2、把大闸蟹放在水里养.如果大闸蟹太瘦或想储养一下,可以给大闸蟹喂些芝麻或打碎的鸡蛋并加些黄酒,可以催肥。

3、保持湿润,活一两周问题不大,不要用水泡着就行了,养殖的地方通常放在水泥池中,每天喷水,有时放一两个月。

4、选活力旺盛的大闸蟹,准备一个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把大闸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然后加水至大闸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大闸蟹全部埋住。因为您不太可能备有增氧设备,如果水太深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桶/盆无须加盖,每天检查大闸蟹,把活力不足的大闸蟹及时吃掉,采用这种方法保存阳澄湖大闸蟹,气温不高的时候大闸蟹保存可超过5天。

5、将大闸蟹绑好放置盆内,有一点很重要,一定要放在阴凉的地方,以免大闸蟹被热死。盆中不能放水,盆上面用湿乎乎的水草或柔软的菜叶覆盖。这样能保证大闸蟹的生存环境不干不湿,以及能让大闸蟹获得足够的氧气。